无障碍说明

疯狂撒钱!NBA三巨星合同顶NFL20大四分卫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自去年夏天NBA工资帽暴涨以来,各大球队在自由市场上疯狂撒钱的动作就令人瞠目结舌。而今年自由市场开放仅三天,库里格里芬洛瑞就签署了总价值4.734亿美元的合同,合同完全保障部分的金额约等同于NFL联盟20大四分卫之和。

疯狂撒钱!NBA三巨星合同顶NFL20大四分卫

NBA合同创纪录

库里与勇士签署了5年价值2.0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这是NBA史上的最大单合同。库里平均年薪达到4020万美元,也创造了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的纪录,比MLB(最高平均年薪为3440万美元)、NFL(最高平均年薪为2500万美元)和NHL(最高平均年薪为1050万美元)都要高。

与此同时,格里芬也与快船续约,合同为期5年,总价值达到1.73亿美元,洛瑞跟猛龙则续签了一份3年1亿美元的合同。

必须要指出的是,库里、格里芬和洛瑞签署的总价值4.734亿美元的合同都是完全保障的。也就是说,哪怕库里、格里芬和洛瑞明天就受重伤生涯报销,他们依然会一分不少地领走自己的薪水。

而在全美最受欢迎的橄榄球运动联盟NFL,20大四分卫合同中的完全保障部分全部加起来,总共也就4.739亿美元。奥克兰突袭者队的德里克-卡尔在今夏和球队签署了5年1.25亿美元的合同,创造了NFL纪录,但其合同中完全保障部分只有4000万美元,其他金额则需要根据表现而定。

橄榄球是美国第一运动,NFL又是最赚钱的体育联盟,但其球员收入却不如NBA球员,这是由两个联盟的不同特征决定的。根据2016年的数据预计,NBA联盟2016-17赛季的收入大概为60亿美元,其中30亿美元要分配给球员,而NFL收入达到130亿美元,其中约60亿要分给球员。

但不同的是,NBA球队编制上限为15人,整个联盟最多就450名球员。而在NFL,共有32支球队,每支球队要有53名球员,整个联盟的球员数达到了1696人。简单算下,NBA球员的平均工资将近700万美元,约是NFL球员平均工资的两倍。

除此之外,NBA超级巨星签约,合同基本都是全部完全保障,而NFL顶级球员,合同则分为完全保障、部分保障和非保障部分。像卡尔、拉克、罗杰斯和曼宁等NFL顶级四分卫,也能够领到2000万到2500万美元之间的年薪,但他们合同中都相当一部分都是非保障的。这也是本文之前提到的为什么NFL联盟20大四分卫的合同中完全保障金额加起来,差不多跟库里、格里芬和洛瑞的合同完全保障金额一样多的原因之一。

NBA球员工资收入待遇,远超NFL,也引起了橄榄球球星的注意。比如丹佛野马明星外接手埃马努埃尔-桑德斯就调侃自己可能选错了要从事的运动。巴尔的摩乌鸦队主力跑卫贾斯廷-福尔塞特则表示,在看了NBA的合同后,他要赶紧让自己的儿子去练篮球。

而这,可能恰恰也是NBA联盟希望看到的。NBA球员超高的合同待遇,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运动小天才们投身于篮球事业,NBA的人才资源会更加兴盛。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疯狂撒钱!NBA三巨星合同顶NFL20大四分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