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半程最差排名 施密特能破前任魔咒?

撰文 扎库米

1-2不敌长春亚泰,国安遭遇了中超赛场的客场3连败,更是遭遇足协杯+联赛的客场4连败。随着第15轮输给亚泰,加上申花8-1大胜辽足,国安也因为净胜球的原因掉到第8的位置上,这是国安中超史上的最差半程排名,新帅施密特的到来能带领御林军在下半程收复失地?而施密特在国安的首秀就是面对中超霸主恒大,施密特之前的两任洋帅扎切罗尼和何塞都拿恒大毫无办法,施密特能改变这种窘态?

尴尬了!国安创中超半程最差排名

1-2不敌亚泰的同时,申花则是8-1大胜辽足,国安和老对手半程过后同积19分(申花少赛一场),不过国安进19球丢23球净胜球为-4个,而申花凭借8-1大胜辽足的比赛,进失球分别为29-20,净胜球达到9个。输球的国安被申花挤到了联赛第8的位置,这是中超史上国安最差的半程排名,同时也是中超史上半程积分第2少的一次。

2004赛季中超元年,国安半程(11场比赛)过后取得13分的成绩,排在联赛的第7位,而2017赛季,虽然国安15战拿到19分,但却被摁在第8的位置上。此外,2005赛季半程(13场比赛),国安取得23分的成绩排名第6,2010赛季半程则拿到22分的成绩排名第5,2016赛季同样早早换帅后,国安半程拿到23分排名第5。这几个赛季,国安半程过后的排名都极为尴尬,但第8位是中超史上首次出现。

除了2004、2005、2010、2016和2017赛季之外,国安其余9年半程过后都位列前4,其中有8次更是跻身三甲。2006年半程(14场比赛)拿到24分排名第3,2007赛季半程(14场比赛)拿到22分排名高居第2。2008赛季,国安半程取得24分排名第3,夺冠的2009赛季国安半程拿到27分高居第1。2011赛季(半程27分第2)、2012赛季(半程25分第3)、2013赛季(半程23分第3)和2014赛季(半程32分第2),国安更是连续4年半程位列前3,2014赛季的31分更是史上最高。除此之外,2015赛季半程虽然拿到30分的高分,但那个赛季的头名是恒大。

大话国安:半程最差排名 施密特能破前任魔咒?

从扎切罗尼到何塞 国安外教之路坎坷

大话国安:半程最差排名 施密特能破前任魔咒?

事不过三?国安走德国路线成败如何?

帕切科、斯塔诺到曼萨诺,国安曾经的这3位主帅在战术打法上或许还有些一脉相承,但从曼萨诺离开,扎切罗尼上任开始,国安的战术风格就在不断变化。扎切罗尼一上任就摒弃了前任留下来的国安小快灵体系,更讲究向前传球,导致失去风格的国安一路下滑。虽然扎切罗尼的战术属于世界先进行列,只是国安球员的能力达不到扎切罗尼的要求,而扎切罗尼不肯放下身段为国安制定一套适合球队的战术,最终导致他在御林军的失败。谢峰去年救火,重新拾起国安的老一套打法,终于让御林军摆脱困境。

但何塞的上任,又让球迷经历了几个月看不懂的时期,何塞没有给国安带来任何东西,但同时也没有带走任何东西。谢峰第2次救火使用的战术则更接近于施密特的高位压迫,但谢峰带队的4场比赛,国安有些虎头蛇尾,这也让施密特上任后国安走向何方成了大大的问号。从意大利教头,到西班牙教头,最终换成德国教练,短短一年半时间,国安更换了三个战术风格、理念完全不同的教头,走讲究体能、讲究严谨的德国式路线,国安就能重新走上正轨?

首秀面巨大考验,对阵恒大施密特能否延续神迹?

施密特走马上任后立即进入角色,参加了俱乐部为其举办的见面会后就投入到球队的训练之中。不过施密特的首秀面临的考验却非常艰巨,迎接他们的将是卫冕冠军恒大的挑战。中超霸主刚刚在上半程收官中3-4不敌权健,领先上港的优势只剩下1分,前往工体恒大绝不想再出现任何闪失,施密特的首秀遇到恒大,这场比赛绝对不好打。国安和恒大交锋史上完全处于下风,最近7次交手国安2平5负未尝胜绩,而且连续3个主场分别以0-2、0-3和1-2的比分告负。

不过施密特此前3次首秀都率队取得了胜利,2011-12赛季的德乙首秀,带领帕德博恩2-1战胜罗斯托克,2012-13赛季的奥甲首轮,带领萨尔斯堡红牛2-0完胜了格拉兹风暴。成为勒沃库森主帅后,施密特又在首秀面对多特蒙德的比赛率队2-0拿下对手迎来开门红。这一次在国安,面对卫冕冠军恒大的挑战,施密特能否延续自己的神奇首秀之旅?

除了恒大实力在国安之上外,施密特同样还面临人手短缺的难题,伊尔马兹能否出战目前还存在疑问,国安进攻端的另外一位重要球员于大宝仍处在伤病期。恒大除了邹正4黄停赛外,随着张琳芃的解禁复出,恒大上下人员齐整,权健刚刚以4-3击败恒大,能否给刚刚走马上任的施密特带来一些启发?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