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商业留洋不易!张稀哲枯坐板凳 2人半年回归…

7月3日,张玉宁正式签约不来梅,他将在德国继续自己的留洋事业。虽然是否为商业签约还不得而知,但是从此前张稀哲张呈栋的失败案例来看,中国球员的商业化留洋,最终多以失败告终,海外俱乐部和背后的品牌商得到了宣传自己的机会,但中国球员不但很难获得展现自己的机会,信心也获得极大挫伤。

商业留洋不易!张稀哲枯坐板凳 2人半年回归…

张稀哲的留洋之路并不顺利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商业签约成为中国球员留洋的一条捷径,但成功率却着实不高。张玉宁此前一直在荷甲的维特斯效力,他的最大优势是年龄和耐心,刚刚过了20岁的他,有坚定留洋的信心和耐心,此前即使在荷甲曾长期做板凳,并有中超球队高薪诱惑,他也没有动摇。此番若能最终加盟不莱梅,无论是否与商业签约有关,此前张稀哲和张呈栋的例子,或许都能给他更多的启发。

张稀哲算是商业留洋的典型失败案例。从2014年12月16日的签约沃尔夫斯堡,到2015年7月15日回归国安,这211天时间内,他没有为球队参加一场正式比赛,看台上的无尽等待让他最终失去耐心。当年的狼堡可不是依靠附加赛才能留在德甲的鱼腩,他们当时曾4比1大胜拜仁,是欧冠的常客。加盟这样一支豪门球队,对张稀哲来讲是极大的挑战,他在亮相新闻发布会时曾表示,希望为球队贡献力量。这场发布会得到了央视的独家直播,有4400万中国观众收看,沃尔夫斯堡影响力大增。

在签约张稀哲时,沃尔夫斯堡的主帅黑金以及俱乐部总经理阿洛夫斯多次强调,这次不是商业签约,他们花费150万欧元引入张稀哲,是看重他的实力,但是除了在一些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中出场,主帅没有给他一分钟的展现机会,甚至大名单都只进过一次。除了实力的因素外,球队的商业意图非常明显。在2014-2015赛季德甲,沃尔夫斯堡争夺欧冠名额的关键时刻,张稀哲被要求前往上海为“东家”大众汽车进行宣传,其本人不情愿却也无可奈何。

同时在与球员和教练沟通上,虽然努力学习德语,但是张稀哲还是不能迟迟融入球队,加上当时只有24岁的年纪及没有留洋经验,一些出现的问题,让张稀哲感到手足无措。比如在和教练的沟通上,黑金曾要求他要多加防守,但在张稀哲苦练防守后,黑金又希望他多投入进攻。同时一些媒体讽刺张稀哲为球队饮水机管理员。

最终张稀哲回归国安,值得一提的是,从当初150万欧元加盟到半年后200万欧元又卖给国安,沃尔夫斯堡不但免费借助张稀哲做了球队和品牌的宣传,还净赚了50万欧元,这样的商业运作堪称成功,但对于张稀哲来讲,却浪费了时间消磨了信心,并降低了未来了再留洋的可能性。

张呈栋与张稀哲不同,他此前在葡乙、葡超以及德乙拥有多年留洋经验,2015年7月,在赞助商钱宝的帮助下,他以租借的方式加盟西甲的巴列卡诺一年,成为第一名加盟西甲球队的中国球员。但这笔商业签约从开始就充满矛盾,在得知这笔转会后,当时巴列卡诺主帅赫梅斯公开表示对俱乐部签下张呈栋不满,他称这名中国球员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来到球队没有实际意义。从赛季开始后,张呈栋连球队18人名单都很难进入。

直到签约近半年后的12月3日,在西班牙国王杯32强战首回合,巴列卡诺主场与赫塔菲的比赛中,张呈栋才首发出场,66分钟内奉献不俗的表现。随后12月17日,客场与赫塔菲的比赛,他又首发出场83分钟。到2015年的最后一天,西甲第17轮,巴列卡诺主场0比2不敌马竞。第81分钟,张呈栋替补出场,成为首个在西甲赛场亮相的中国球员,并打破1713天没有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出场的尴尬纪录。到2016年1月7日,球队1比1战平马竞的国王杯1/8决赛,张呈栋再次首发出场66分钟,但从此之后,他没有获得1分钟机会。

在2016年1月29日,留洋7个月的张呈栋回归国安,他在巴列卡诺总计出场时间只有224分钟。回到中超后,张呈栋表示,自己回归原因是无法忍受半年没有球踢的尴尬,他还透露,未来自己不会再留洋。

回顾张呈栋的失败留洋经历,巴列卡诺虽然是西甲中下游球队,但因为主帅的抵制和偏见,签约时没有对出场时间的明确规定,加上赞助商的一厢情愿,导致有一定实力的他根本没有机会表现,随后只能无奈回国。

从位置上来看,相比中场球员张稀哲和以边后卫为主的张呈栋,前锋位置的张玉宁在不莱梅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而在面对逆境及外界各种不同评论时,他想要让自己的留洋生涯继续闪光,需要一颗大心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