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议河南女足教练:建业功勋教练 河南足球骄傲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围绕河南女足,今天两条爆炸性消息接踵而至。先是河南徽商女足俱乐部突然发布公告称,门文峰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随后又曝出,国脚娄佳惠等10名球员一度以离队方式抗议门文峰担任主教练,此后发生了留下来正常训练的其他河南女足队员们遭遇黑社会式踹门威胁的事件。

消息的中心离不开一个核心的名字——门文峰。门文峰是谁?对于很多80后、90后球迷来说,这或许是个陌生的名字,但从中甲时代起,这名河南土生土长的足球运动员,其名字就与河南足球荣辱与共。

争议河南女足教练:建业功勋教练 河南足球骄傲

门文峰资料图

门文峰的足球生涯开始于洛阳矿山机械厂子弟学校。上世纪80年代,他曾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足球联赛,名列前茅,是中国足球“大企业”时代的佼佼者。1996年从河南建业队退役后,2001年进入河南建业队辅助外教米罗西,现役时代生不逢时的他,在教练生涯赶上了职业联赛的好时候。

少帅门文峰擅长救火,且聪明好学。2002年,随着河南首位洋教头米罗西下课,临危受命的门文峰很快扭转了局面,正式升任建业队主教练。期间,建业还是一支默默无闻的中甲球队,但门文峰其实已经获得了亚足联教练员讲师资格,这在当时的中甲年轻少帅中,独一无二。

2004赛季,在建业经历了火线上课又火线下课的门文峰,在好友马林的邀请下加盟了中超球队重庆力帆,担任球队助理教练。这也帮助门文峰创造了又一项河南教练之最: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个到中超球队执教的河南教练。

2006年,重回家乡的门文峰率领河南足球队提前一轮问鼎中甲,这也是河南足球队史上首次升入中超联赛。2011年,此前一度游学法国,辗转于青岛海利丰、杭州绿城的门文峰接河南省球类中心邀请,入主河南女足。

一个曾经是河南足球骄傲象征的名字,突然与“被抗议”、“黑社会”扯上关联,这让门文峰的娘家人也觉得莫名其妙。进入河南建业较晚的小字辈们向腾讯体育表示,“门指导在建业的时间较早,还真没有看过他带队伍踢的比赛”。了解门文峰的老人们则选择了三缄其口。个中的是是非非,或需要时间来慢慢检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