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癌末男子义跑人生落幕 5年前被告知只剩半年

癌末男子义跑人生落幕 5年前被告知只剩半年

男子跑马拉松对抗癌症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一位被诊断出肠癌末期后完成24场马拉松的爸爸过世,留下3名幼女。他5年前曾被告知可能只剩半年寿命,但他决心为慈善募款展开义跑人生,战胜命运的生命意志令人难忘。

据报道,38岁的艾希华斯来自英国兰开夏郡普雷斯顿,2012年3月发现肠癌末期,医师告知可能只剩半年可活。

艾希华斯3年前开始参加慈善赛跑,接受化疗期间完成24场马拉松,以及4场超马、1场自由车赛与野战训练场竞赛。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他跑马拉松不只为了慈善募款,也希望对抗肠癌污名。这位前图书管理员2014年4月在英国黑潭(Blackpool)展开义跑,生前最后几场是去年完成。

他留下3名幼女,妻子路易斯说,全家都“心碎了”。

她在社交网站“脸书”留言感谢大家的加油打气,写说“我们心碎了,但我们也很感恩这段一直受到祝福的时光。他如何不向命运低头。他赢了每一场比赛的方法”。

“我们很感恩这不是一场马拉松,他最后的日子是与他所爱的人度过,且我们得以让他待在家。”

她还说:“我能向大家保证,我和我们漂亮的女儿会一直被好好照顾。”

许多网友留言直呼不舍,也难忘艾希华斯激励人心的生命意志。

有人留言说:“真是了不起的人!他在这个世上度过的旅程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还有人写道:“愿安息。你激励了我让我在抗癌期间继续跑步,你激发美好想法的贴文将深受怀念。”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