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组委会CEO:联合会杯完美 不在意负面新闻

俄组委会CEO:联合会杯完美 不在意负面新闻

阿列克谢-索罗金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文/杨昕雨

6月17日至7月2日,2017联合会杯在俄罗斯境内4座城市中的4座球场内举行。虽然赛事的体量和规模与世界杯相比仍有差距,但作为前哨战,联合会杯是对世界杯竞赛组织、安保等举办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预演,俄罗斯政府以及当地筹办组委会均给予高度重视。

赛事举办期间,腾讯体育独家专访了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索罗金。作为总负责人,他对世界杯的申办以及筹办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联合会杯是一次成功的预演,新的政策、服务、设施以及高科技的应用都十分顺利,几乎没发现任何令人不满意的地方。

此外,阿列克谢-索罗金还向中国球迷介绍了俄罗斯世界杯的筹办特色以及球迷服务,包括FanID、免签政策、免费无线网、免费乘坐交通设施等等。他还给未来想要申办世界杯的中国政府提出建议,即“向国际足联充分展示你们的特色和长处,向他们证明,你们有承办世界上最成功的一届世界杯的决心。”

“联合会杯堪称完美,为球迷提供最佳服务”

腾讯体育:联合会杯已经接近尾声,作为世界杯前哨战,如何评价这个赛事?

阿列克谢-索罗金:很满意。我们看到了精彩的足球比赛,还看到了新技术的创新应用。组委会的筹办工作做的非常好,比赛进行得很顺利,观众、球队以及国际足联都表示满意,很享受这个赛事。

腾讯体育:有没有发现存在哪些问题?未来一年如何改进?

阿列克谢-索罗金:事实上,我没发现这次的赛事存在任何问题,新的高科技的应用、新的政策、新的设施运行的都非常流畅。球迷非常开心,都在使用Fan ID系统,乘坐免费的交通,享受到了我们的免签政策。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执行的也很好。

腾讯体育:本届联合会杯,包括明年世界杯,俄罗斯组委会为球迷提供了许多新的创新服务,包括FanID、免签政策、免费无线网、免费乘坐交通等等。能不能为我们的中国球迷具体介绍一下这些服务?

阿列克谢-索罗金:FanID是我们为购买球票的球迷所设计的一种特殊“身份证”,验证球迷身份,保证了赛事的安全。球迷可以不需要签证进入俄罗斯,并可以凭它免费乘坐城市内的大众交通工具以及城际火车,对于球迷来说像一张“万能卡片”。

免费无线网是第一次在体育大赛中应用,俄罗斯世界杯的所有球场都安装了免费无线网。本次联合会杯,根据我们的统计,有超过4万名球迷尝试了这项服务,这能帮助球迷们随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感受、自拍,这项服务受到好评。

“对安保有信心,不需要太多警察”

腾讯体育:联合会杯和世界杯尝试免签政策,如何保证赛事的安全呢?

阿列克谢-索罗金:我们有特殊的部门专门负责安保,事实上使用FanID也是保障安全的一种手段,验证每一个来到俄罗斯境内的球迷的身份。球迷在申请FanID的时候,也会被调查身份,必须是没有犯罪前科或者暴力纪录的球迷才可以申请。

腾讯体育:但是来到赛场后,我并没有看到很多警察,这是为什么?你们有便衣警察么?

阿列克谢-索罗金:我们希望在保证赛事安全的同时,尽量减少安保的人数。所有警察都是经过特殊训练的,他们知道如何应对人流拥挤等等特殊情况。事实上,我们对于安全十分有信心,并不需要那么多的安保人员。

腾讯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阿列克谢-索罗金:赛事举办期间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希望球迷们不仅只去承办比赛的城市,其他城市也同样值得一看。比如莫斯科周围有许多小城市,它们的历史甚至超过1000年。我们的城市多样化,有的以特色美食而著名,有的非常现代化,有剧院、博物馆等等。今年根据我们的统计,联合会杯来了许多外国游客,他们很享受在这里的时光,表示明年还会再来。

“不在乎负面新闻,质疑皆与比赛无关”

腾讯体育:明年世界杯如何保证上座率呢?

阿列克谢-索罗金:我们当然希望外国的球迷能来俄罗斯支持自己的球队,这次联合会杯境外游客并不是很多,明年世界杯当然期待能有更多人来。这次来的最多的是智力球迷,根据统计一共有3万5千外国游客为了联合会杯而来,明年这个数字一定会高很多。

腾讯体育:如今每到大赛,比如2016里约奥运会以及2014巴西世界杯,媒体和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几乎都是负面新闻。俄罗斯组委会想要如何应对这些新闻报道呢?

阿列克谢-索罗金:联合会杯进行到这个阶段没有出现过任何负面新闻,事实上所有的质疑都是和比赛不相关的,如果是质疑赛事举办能力的话,我们会很担心。但事实证明比赛进行的很顺利,人们也很享受。

腾讯体育:未来中国也有申办世界杯的意愿,能不能为我们提些建议呢?

阿列克谢-索罗金:要有一个很完整的申办理念和设想,向国际足联充分展示你们的特色和长处,向他们证明,你们有承办世界上最成功的一届世界杯的决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