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魔鬼7月开门黑 负最佳前任玄学失灵

撰文 扎库米

5次门框、7粒进球,相比于申花8-1大胜辽足的一边倒,权健4-3击败恒大的比赛更为精彩。不过对于恒大来说,本赛季中超的第2次输球却让球队冲击多项纪录的脚步戛然而止,如此接近鲁能的13连胜神迹,如今却要从头再来。卡纳瓦罗等了2年时间,终于等到了与老东家的见面,对老东家的熟悉程度让卡帅迎来了迟到的“复仇”,却让恒大在魔鬼7月的首战遇到开门黑。

魔鬼7月开门黑,中超争冠悬念又起

7月份,对于要冲击今年四冠王的恒大来说是极为关键的月份,中超赛场等待恒大的5个对手分别是权健、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足协杯8强战的首回合,恒大则要做客越秀山面对富力。残阵上港在前一天的比赛中1-0拿下苏宁,也把压力交还给了恒大,从纸面实力上来看,权健虽然稍处下风,但卡纳瓦罗对恒大的熟悉程度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

4-3,新贵和霸主的较量,以新贵的胜利结束。这场胜利对于权健和卡纳瓦罗来说意义重大,但对于中超的争冠格局来说,意义则更为重大。随着恒大本赛季第2次在中超赛场落败,上港落后恒大的劣势只剩下1分,半程过后1分的差距对于双方来说几乎可以忽略。更为关键的是,7月份剩下的4轮联赛,恒大的对手一个都不好对付。

赛季之初面对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恒大只拿到2胜1平1负的成绩,平了中超史上的最差开局。尽管未来的4个对手各有各的问题,但面对恒大都不会脚软,尤其是第18轮做客上海面对上港,这是一场事关两队争冠走势的天王山战役。当然,未来的4轮联赛,恒大除了主场面对鲁能,其余3战全部是做客,这也是对斯科拉里球队的一次考验。

论剑恒大:魔鬼7月开门黑 负最佳前任玄学失灵

恒大魔鬼七月其实才刚刚开始

论剑恒大:魔鬼7月开门黑 负最佳前任玄学失灵

连胜遭终结,冲纪录?都得从头再来

再一再二不再三,恒大第3次冲击10连胜的队史纪录终于跨过华夏幸福这一关,最强的华夏幸福没有像国安和上港那样,成为恒大冲击纪录路上的拦路虎。而在恒大的鼎盛时期,包括复制鲁能的13连胜、万达的55场不败,都曾经被数次提及,而拿到10连胜之后,距离恒大最近的一个纪录就是13连胜。但冲击这个纪录的首关,恒大就被权健击败,随着各种新政的出台,恒大还能否一览众山小都是疑问,想复制、超越鲁能的13连胜,恐怕短时间内无法完成。

连胜戛然而止,还导致恒大停下冲击其他纪录的步伐。对垒权健之前,恒大收获了客场5连胜,而斯科拉里2015赛季后半程,曾率领球队在面临客多主少的不利赛程情况下,实现过客场10连胜的中超纪录。2013赛季,恒大则实现过客场8连胜,但这一次恒大连这个高度都无法达到。此外,虽然恒大无法超越自己2013赛季创造的半程41分纪录,但只要在权健身上取分,将是中超史上的第2高半程积分,但输球之后,只能与2011赛季的半程成绩并列排在第2。不过2011赛季恒大前15轮11胜4平保持不败,这一次则是12胜1平2负。

斯帅玄学神话终结,输球因卡帅太熟悉恒大?

斯科拉里的玄学撑起了恒大的10连胜之路,撑起了亚冠8强之路,对垒权健之前,恒大面对智诚和华夏都是场面处于被动,但结果却是看似完胜的2-0。与权健的对决实际上也是一场“玄学大战”,双方先后5次击中门框,如果保利尼奥的射门不是击中立柱内侧,门框就会6次阻挡进球。但这场有些奇怪的比赛,斯帅的玄学未能再次起到作用,3-4落败让大菲尔的玄学终于被画上了句号。

击败斯科拉里的则是他的前任,虽然卡纳瓦罗仅执教了恒大半个赛季,但短时间之内卡纳瓦罗就已经征服恒大球员。传出卡纳瓦罗被恒大突然解雇的消息,黄博文和当时还在恒大效力的李帅都已经伤心痛哭,郜林等老队员也忍不住双眼湿润,当时接受采访时,包括郜林、于汉超在内都表示,卡纳瓦罗非常有能力,也非常有亲和力。而这种亲和力也是卡纳瓦罗能迅速将权健带到新高度的关键,目前的这支恒大除了保利尼奥等少数球员外,几乎都有和卡纳瓦罗共事的经历。斯科拉里之外,中超赛场最熟悉恒大的主帅恐怕就是卡纳瓦罗。

赛前斯科拉里和卡纳瓦罗还亲切拥抱,但现任却栽在了前任的面前,领先优势只剩1分,虽然斯科拉里表示一场输球算不了什么,但目前紧迫的形势,还是让恒大球迷无限想念斯帅的玄学。场面?那都是虚的!唯有胜利和3分才是实打实的,上港与苏宁一战同样是场面不占优结果却是胜利。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