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世界排名:柯洁扩大优势 檀啸升至第八位

围棋世界排名:柯洁扩大优势 檀啸升至第八位

柯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柯洁以3657分继续高居第一,领先第二名朴廷桓51分,柯洁比两周前多领先了朴廷桓2分。在春兰杯决赛中战胜朴永训夺冠的中国棋手檀啸,从两周前的第10升到目前的第八位。

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从此前的第五名升级到第三,他的积分从之前的3546分上涨到3550分。中国的世界冠军芈昱廷从此前的第三下降到第五,芈昱廷这两周积分掉了21分。连笑从第八跌到第11,而檀啸从第10升到第八位。6月26日第11届春兰杯决赛檀啸击败韩国棋手朴永训夺冠,成为大陆第18位围棋世界冠军。

围棋世界排名:柯洁扩大优势 檀啸升至第八位

目前中国棋手仍然占据世界前30位里面的20席,前20位里有14名中国棋手,前十名里有五名中国棋手。当然除了柯洁之外,芈昱廷、檀啸、陈耀烨以及时越等人也需要尽可能提升自己的胜率。时越曾登顶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最近几年在正式比赛中鲜有出彩的表现。

檀啸拿到春兰杯冠军后,对自身的自信心是很好的刺激。目前排名第八的檀啸与第七名崔哲瀚同为3518分,崔哲瀚其实并非现在一线最活跃的棋手,崔毒的巅峰期应该是在10年之前,檀啸的下一个目标应该定在超越崔哲瀚以及排名第六的李世石(3533分),争取与芈昱廷早日“会师”,然后攀登更高的险峰。(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