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甜蜜休赛期来临 球星们饮食都吃点啥?

“新合同签完了,我可以去好好吃一顿了!”这是内内在和火箭完成续约后发出的感慨。也对,休赛期嘛,标准放宽,吃吃喝喝很正常。所以这回啊,咱们就聊聊吃食吧。

统一的一种说法是NBA球员特重视饮食,特别是科学饮食,高热量高脂肪的坚决不吃,高甜度的高碳水的慎重地吃,因为职业球员的饭碗就是他们的身体,没有身体啥都完了。当然,讲述这些的时候讲述者总会举些反例:比如安托恩·沃克啊,比如温·贝克啊,比如肖恩·坎普啊,等等。颇有他们就是《红岩》里的浦志高,《白毛女》里的黄世仁,《地道战》里的伪军队长的意思。

于嘉:甜蜜休赛期来临 球星们饮食都吃点啥?

是,这哥儿几个所作所为确实不好夸,但人自己咎由自取,既然范乡长都已经变成三胖子了,咱就别当头再给一棒子了。要说就先说模范:我看过的现实版的球员里,史蒂夫·纳什是真楷模。

前两天追忆1996黄金一代,想起2009年纳什中国行我当主持人,从头到尾,只喝白水。因为是个乳品品牌活动,人主办方准备了好多产品,纳什先生就一句,休赛期不喝白水以外的东西。不卑不亢,礼数做足,谁都服。前年去总决赛采访,遇到格兰特·希尔,说他身材保持得好,他说:“去太阳队那段时间,以为就自己保持不吃巧克力,结果发现纳什根本不吃任何禁忌食品,自己偶尔破戒,在赛季吃点甜的,纳什是根本不碰。清教徒啊!”当然,如果说起当时另一位队友奥胖嘛……

于嘉:甜蜜休赛期来临 球星们饮食都吃点啥?

NBA各种人都有,不光有好的坏的极端,也有仗着天赋异禀各种享受人生的。我采访过的人里,奥胖和迪奥就是最典型的。

奥胖任何时候都是什么好吃就吃什么,什么甜吃就吃什么,虽然他说他的健康秘诀是吃不带皮的鸡胸和鸡腿,不吃红肉,但是他老人家训练时间不长,体重经常增长,就不用再多解释了。休赛期找个海岛一蹲,大椰子捧怀里就着甜甜圈儿,也不练,这劲头儿科比确实没法儿接受。

迪奥就更没法儿说了,完全就是来享受人生的:刚进太阳队的时候小斯使尽全力摸到的高度,迪奥趿拉着拖鞋随便就摸到了,结果一个赛季之后休赛期回来,德安东尼惊怒交集:“你吃了法国所有的马卡龙和羊角面包?!”结果你们看见了,迪奥无论在哪儿,都是联盟里灵活死胖子的绝佳代表,职业生涯巅峰一战,2014年世界杯对阵东道主西班牙,在法国无帕克无图里亚夫的情况下率领戈贝尔巴图姆一干人等,把大小加合璧的豪华西班牙力斩马下,我们去更衣室采访时他已经开始吃双份儿肠的热狗了……到了西北高原的犹他,他露营摄影品红酒尝美食……然后捎带手把爵士带进了季后赛。你说,这不是享受人生是什么?

于嘉:甜蜜休赛期来临 球星们饮食都吃点啥?

于嘉:甜蜜休赛期来临 球星们饮食都吃点啥?

说到这里,不能不说一种特殊的食物:花生酱黄油配盒式果酱刷切片面包,简称PB&J。对于很多黑人球员来说,这不止是食物,这是NBA世代相传的传奇。12月的一场比赛前夕,一位不知名的凯尔特人抱怨腹中空虚,他说:“哥们啊,我要去吃个PB&J。”随后加内特说:“好的,我们都要吃。”然后发生的事是:加内特吃了PB&J,然后上场,打得很好。此后,作为凯尔特人的精神领袖,加内特告诉训练师杜:“以后每场比赛前,我们都需要PB&J。”

杜添加了工作,而此后随着凯尔特人冠军成员的流动,这个食物被推广到各支球队:皮尔斯和加内特带到了布鲁克林;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则带到了奥兰多;托尼·阿伦把PB&J传播到了孟菲斯;道格·里弗斯教练则让它蔓延到了快船队——因为在球员们的孩提时代,吃不起奢侈食品的时候,这食物不仅让他们饱腹,更让他们心里安生。

不光是他们这群年轻人如此,老人家也这样,红衣主教超喜欢吃中餐以至于前一天晚上吃剩的他第二天早上加热吃更香,北京话管这东西叫“折箩”,听名字就知道不是啥科学健康的吃食。但是,吃东西就是如此。管你什么健康不健康,吃得高兴心里就踏实。

真的,让心里安生,比什么都重要。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于嘉(yugaisme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