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六指门神再现!扑点球+拒头槌 他无愧全场最佳

六指门神再现!扑点球+拒头槌 他无愧全场最佳

奥乔亚表现神勇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3年前与巴西一战,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奉献多次神级扑救,力保城门不失,扬名天下,球迷特意给他多P上一根手指,赞他为“六指门神”(并非真的是六指)。3年后面对葡萄牙,奥乔亚再一次震惊世人,扑出角度刁钻的点球,扑救势在必进的头球,虽然未能零封,但还是荣膺三四名决赛的最佳球员。

提到奥乔亚这个名字,看过巴西世界杯的球迷们一定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他在那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特别是与东道主一战的神勇扑救令其一战封神。陌生,则是因为奥乔亚登陆欧洲后一直在中下游球队效力,没有加盟豪门的机会,而人们也因此少有机会目睹他在法甲西甲的发挥。

回顾3年前的那场小组赛,堪称奥乔亚职业生涯的代表作。全场比赛,他做出6次精彩扑救,特别是扑出内马尔势在必进的头槌,更被誉为堪比1970年世界杯班克斯扑救贝利头球的“世纪扑救”,而如此优异的表现,也让这位墨西哥国门当选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从那时起,全世界球迷都记住了奥乔亚的名字,有意思的是,时任墨西哥主帅埃雷拉在刚接手球队时,甚至都不认识他!

从巴西归来后,奥乔亚从阿雅克肖转会马拉加,但世界杯的光环并没有让他赢得主力位置,喀麦隆国门卡梅尼牢牢将他压在身下。两年时间里,奥乔亚只在西甲出场11次,于是上赛季开始前,他选择租借加盟格拉纳达。

格拉纳达是西甲弱旅,赛季结束后以副班长的身份降级。而奥乔亚在38轮联赛全部首发,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虽然82个丢球创造了西甲单赛季失球数新纪录,但墨西哥门神同时也是上赛季五大联赛做出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奥乔亚用力挽狂澜的表现征服了格拉纳达球迷的心,因此当选球队的赛季最佳球员。

本届联合会杯,奥乔亚依然是墨西哥国家队的主力门将,5场比赛首发了4场,虽然场场都有丢球,半决赛更是被德国灌入4球,但整体发挥还是相当出色。而与葡萄牙的三四名决赛,是“六指门神”的又一场封神之战。

比赛第17分钟,墨西哥被判点球,风头正盛的安德烈-席尔瓦主罚,他的罚球角度已经很刁,不过奥乔亚早有预判,愣是横身飞出,将皮球奋勇扑出底线。奥乔亚也因此成为87年来第一个在国际大赛中扑出点球的墨西哥门将!第61分钟,穆蒂尼奥头球摆渡,马丁斯中路头球攻门,实乃必进之球,好个奥乔亚,反应神速,再次做出世界级扑救,神勇化解!

然而遗憾的是,佩佩第91分钟的踹射最终还是令奥乔亚鞭长莫及,而加时赛阿德里安-席尔瓦的点球,他也扑错方向,未能像3年前与巴西一战那样帮助墨西哥实现零封。尽管如此,奥乔亚还是被评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球迷们再次认可他的表现,对于被戏称为“墨西哥吴镇宇”的他来说,本届杯赛也算了无遗憾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