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治郅忆关键时刻遭雪藏:西班牙队都想不通

王治郅忆关键时刻遭雪藏:西班牙队都想不通

北京奥运会对阵西班牙王治郅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7月2日讯(文/陈月泽)近日,前中国男篮球员、如今担任八一男篮助教的王治郅接受采访,回忆起2008年奥运会对阵西班牙的那场比赛,王治郅表示最后时刻自己在命中关键球之后却被换下,这甚至让对手都感到非常费解。

“奥运会第一场就打美国,输的也不太多,第二场就打西班牙,确实也没想到,因为觉得这两个队我们肯定都是赢不了的,而且西班牙一上来也没有尽遣主力打,也觉得三四十分的差距,人家也不用太怎么打,就能把我们兵不血刃的干掉,”王治郅回忆说,“但没想到打完三节,我们还赢着十几分,所以让西班牙也吓出一身冷汗吧,也只能这么说吧(笑)。”

西班牙人的放松给了中国男篮领先的机会,他们在前三节结束的时候,领先对手多达14分。但在第四节,被逼入绝境的西班牙队开始绝地反击,并且很快缩小了分差。中国队一度在进攻端陷入了僵局,但就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09秒的时候,王治郅的底线投篮帮助男篮领先两分。

“确实投完那个球能够感觉到我们有赢的希望,我感觉是踩了点(线),但有一个西班牙的球员冲我已经扑出来了,非常全力的扑出来了,所以也只能投出去了。但确实如果往后再撤一点投个三分的话,也不一定进不进(笑),但是(赢球)的机会更大一些,这些都是后话了。”王治郅回忆说。

但就在投中这个球之后,时任中国男篮主帅的尤纳斯却换下了王治郅,这个换人也在日后很长时间被很多人不解。而在谈到这次换人的时候,王治郅说:“反正最后打完了,西班牙队的球员就说,说最后他们看到王治郅被换下去,他们也感觉到很难以理解吧,我也只能说到这了。”

最终,中国队被拖入加时赛,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在王治郅看来,能够和这样的对手鏖战至最后时刻,给了全队上下很大的鼓舞。“对运动员而言,失利的比赛比赢下来的比赛还要刻骨铭心,打完这场球,大家对胜利的欲望,包括进前八的欲望更大了。”王治郅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