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里克森:希望能重回中国 这是最赚钱的地方

腾讯体育7月2日 从深圳佳兆业下课后,瑞典著名教练埃里克森返回了在瑞典的豪宅,开始了休假生活。日前,埃里克森接受了瑞典媒体的采访,聊了一些离开中国后的生活状况,他承认,自己在中国工作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此外,尽管现在赋闲在家,但埃里克森希望有朝一日能够重回中国工作。

“我对被解雇的结果并不奇怪,我只是很惊讶。”埃里克森说,“我原本以为深圳会在更早的时间解雇我,在球队连续不胜的时候。所以,这就是足球。”在深圳执教时,埃里克森拥有自己的司机,但回到瑞典后,他只能一个人坐着火车回到家里。“我真的没有意识到我在火车上想了什么,因为更重要的是行李箱对我来说有点尴尬,它们太重了。在深圳,我住在酒店里,从我的窗户望去可以看到香港,而下面一条街据说有120家餐厅。我喜欢出去吃饭,这真的是我唯一花钱的地方。”

埃里克森:希望能重回中国 这是最赚钱的地方

埃里克森已返回自己在瑞典的家中

据瑞典媒体披露,埃里克森在深圳佳兆业的年薪高达4500万克朗(约合470万欧元,人民币3600万元),这甚至比埃里克森在广州富力上海上港执教时的薪水还要高。“中国足球确实拥有不少钱,这可能是我过去工作过的国家中赚到的钱最多的一个。但是,作为一个主教练我一共赚过多少钱,我不知道。我没有这样的习惯,知道赚的每笔钱是多少、在什么地方。过去,我委托给一家瑞士银行处理财务,后来业务员给我打电话,说大部分客户都习惯每周向他咨询情况;而我,已经两年没和他通话了。”埃里克森说。

埃里克森坦言,自己愿意重回中国。“我去过9个国家,墨西哥在居住环境上也许是最好的,但我也喜欢中国。生活在上海,就像是住在伦敦一样,那里应有尽有。我很高兴能回到中国,当然,在哪里结束并不重要,只是得到一份工作。我学过汉语,但是很不流利,不过语法是简单的。”

实际上,埃里克森此前就曾透露,他认为在中国工作的机会比欧洲要多,因为那里的俱乐部更欣赏经验丰富的老帅。但是他也表示,自己的执教生涯可能即将走到尽头:“我希望人们能将我和足球联系在一起,并记住我做了什么工作。但是很多人听到我的名字时,首先想到的却是女人。这真不幸。”

(阿尔高)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