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乔治去雷霆疯狂却简单 这是俄城的反击

乔治告诉我们,NBA是一个怎样疯狂的世界。

苏群:乔治去雷霆疯狂却简单 这是鹅城的反击

它是不可预测的,包括风暴的主角;它是一个生意,而不武侠小说;它是一种博弈,而不是赌博。当然,更不是小说。

其实,它是简单的,没有那么复杂。

我们这个世界,人心太复杂了。每个人想得都很复杂,在移动互联世界,这些复杂的想法交织在一起,构成一个更加复杂、无比巨大的阴谋。满世界都是流言,就像夏日飞来飞去的蚊虫,既无秩序,也无规律。

乔治去雷霆,听起来很惊爆。消息甚至盖过了库里天价续约勇士,成为史上最贵的NBA球员,盖过了格里芬留在快船。而且,不是凯尔特人,不是骑士,不是湖人,居然被普雷斯蒂这个总经理下了手,这不是抢劫吗——

苏群:乔治去雷霆疯狂却简单 这是鹅城的反击

拜托,普雷斯蒂被人抢了多少回?因为一念之差,火箭抢走了哈登;后来全力挽留,杜兰特还是去了勇士。当年,如果不是对篮球潮流的方向把握略有一点守旧,普雷斯蒂怎么会选择伊巴卡而不是哈登?

俄克拉荷马——俄城——如果不是有篮球,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谁愿意去呢?典型的小市场,留不住人。出一个MVP,还天天被损。

印第安纳波利斯——印城——如果不是有篮球,有汽车赛,有个不错的大学,谁愿意去呢?典型的小市场,留不住人。乔治不想留在步行者队,除了对拉里-伯德有点怨言,最大的原因是没有进入最佳三阵,拿不到超级顶薪。他和步行者没仇。

NBA大市场不多,其余都小市场。有的在玩风格,有的在玩摆烂,多数是小和尚撞钟,过一天是一天。但是你看今年夏天两桩让眼镜公司欢欣鼓舞的交易,一个是明尼阿波利斯抢走了巴特勒,另一个是俄城抢走了乔治。

这是小市场的疯狂报复。小市场不等于没钱,雷霆为贪那几百万后悔好几年,实际上在杜兰特出走之前,他们的工资总数在NBA数一数二,花钱最多的是骑士,然后是雷霆和快船。但杜兰特还是走了。

让你们讨厌印城,让你们都想离开印城。

让你们知道俄城,让你们都来鹅城。

苏群:乔治去雷霆疯狂却简单 这是鹅城的反击

乔治的经纪人公开说要去湖人,是一种对小市场赤裸裸的绑架行为。他的处境与保罗最大的不同,是下一年没有主自权利,撕破脸也得在这里打。快船见好就出手,不出手保罗就自由身去火箭。此时步行者的脸面,已经堪比当年76人摆烂,多么被人瞧不起。新上任的董事长普里查德,必须把拉里-伯德的摊子洗刷一遍。

乔治去骑士,勒福去掘金,加里哈里斯去步行者,是三方老板都点头同意的,但普里查德动用自己的权力一票否决。普里查德给出的理由就两条:第一,不会把乔治送给东部球队;第二,奥拉迪波是印第安纳大学出身,自己人。步行者已经摆足重建架式,伯德时代一去不复返。

俄城的理由也很简单:威少身边需要一个球星,奥拉迪波不适合。打火箭那一轮,他平均不到11分,命中率不到35%,三分球不到25%。不喜欢威少的球迷,可以给出千万条理由,但奥拉迪波不属于俄城。

其实奥拉迪波是不错的球员,但他太年轻,从没有季后赛经验。他适合与重建球队一起成长,但雷霆时不我待。而且,奥拉迪波真的贵,未来充满风险。4年等价的8400万美元,不知道魔术怎么签下的。

苏群:乔治去雷霆疯狂却简单 这是鹅城的反击

乔治不一样,他历经磨难,吃够了詹姆斯的苦头。但他是可以到手的小前锋里面,能力最全面的一位。

经纪人对乔治前途的策划,是非常失败的案例。他们完全可以秘而不宣,却对步行者开诚布公,就像保罗对快船那样,这是职业规范。乔治经纪人的放风,让整个NBA疯狂,因为在小前锋吃香的世界,乔治的本领非同小可。

比如,抢后场篮板球,上赛季他排在小前锋第4,字母哥558个,詹姆斯544个,杜兰特474个,乔治434个。篮板球第6,如果去掉阿米努和迈基吉,他还是第4。

苏群:乔治去雷霆疯狂却简单 这是鹅城的反击

如果比较助攻,小前锋里面乔治排第7,前面分别是詹姆斯、杜兰特、伊戈达拉、莱昂纳德海沃德

苏群:乔治去雷霆疯狂却简单 这是鹅城的反击

其实,在这桩交易里面,根本不用谈数据,讲战术,分析乔治和威少是不是搭配。自从失去了哈登,雷霆就没有研究过谁和威少搭不搭,只要让大家高兴;就像火箭自从有了德安东尼,莫雷就没有重启过他的数据分析系统,只要让大家高兴。

这是一个疯狂的世界,比的是谁更疯狂。越疯狂,越简单,现在市场上还有谁?只要按下Google搜索键,那么就是他。

你不怕他跑路吗?乔治说要去湖人。那是明年夏天的事,接下来一年会发生很多事。现在的世界是以光秒计的,每时每刻都发生着变化,失去这一秒,你可能失去全世界。NBA博弈的速度,容不得你犹豫、演算、权衡。手里掂一下,份量差不多,就是他。

乔治和威少能不能共存,那是教练的事,如果多诺万不能让他们共存,那就多诺万离开。自哈登出走以后,雷霆做了太多迁就别人的事:找新教练,换奥拉迪波,1亿美金给亚当斯全额保障,换走伊巴卡,换来塔伊-吉布森,普雷斯蒂是这个世界上最忙碌的总经理之一。但是在这个世界上,莫雷再精打细算,普雷斯蒂再忙,不及杜兰特直接去勇士。所以,你看现在普雷斯蒂和莫雷都换了脑筋,改了作派。

苏群:乔治去雷霆疯狂却简单 这是鹅城的反击

你怎么知道乔治就不喜欢和威少一起打球呢?不愿意和一个MVP当队友,听起来很不可思议是吧,难道因为MVP是威少就另当别论?

NBA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世界。保罗去火箭,因为他愿意和哈登一起打球,同样能挣最多的钱;格里芬留在快船,因为这里挣钱最多,不嫌弃他有过两次重大伤病;雷迪克去76人,因为上赛季他还只挣不到800万,在费城就能拿2300万;伊戈达拉要去火箭,因为冠军已经有两个,他要挣钱,不那么累那么紧张地挣钱。

俄城把他换过去,虽然同样是小市场,但雷霆可以赢50多场,首轮不会像步行者那样难堪。最重要的是,他的身份,和步行者是一样的,现在雷霆成了他的母队,明年可以比别人给更多的钱。

前提是你要打出样子来,Google搜索能决定你的排位,不能决定你的地位,季后赛才是。你看库里因为脚伤频繁,不得不忍气吞声签上一份合同,现在他成了NBA最贵的球星。格里芬如果没有那些伤,他一样可以和像保罗那样跟快船叫板,要5年2亿,但现在他一样很开心。

苏群:乔治去雷霆疯狂却简单 这是鹅城的反击

明年这时候,鬼知道明年会发生什么。

威少将面对一份5年2.17亿的超级合同,乔治的处境就像现在的格里芬。

如果雷霆下赛季特别强,乔治不一定不走;如果雷霆还跟现在这样,乔治不一定就走。

这些球星,既不是武侠小说的主角,也不是电脑上的比特。

他们是人,活生生的人。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