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定球迷:不理解裁判判罚 容大退出让人惋惜

保定球迷:不理解裁判判罚 容大退出让人惋惜

容大投资人痛哭

腾讯体育7月2日 北京时间7月1日晚间,中甲赛场发生“大事件”,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宣布:保定容大俱乐部,退赛!而这,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大地震”。而在此背景之下,腾讯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保定球迷协会资深球迷代表王帅(化名)。那么,不妨让我们从球迷角度来听听,保定球迷是如何看待退赛一事。

保定容大生存大不易 球队退赛球迷既伤心又难过

虽然保定容大俱乐部仅仅成立了三年,但是俱乐部却跟球迷们建立了深厚感情。而在资深球迷代表王帅(化名)看来:“我们还是要感谢容大,它让保定球迷有了一个在家门口观看职业足球比赛的机会。这三年,保定球迷陪伴保定容大从一支业余队一路成长,实现了两年冲甲的奇迹。今年球队面临了很多困难,有赛程上的,也有主场比赛场地上的,等等。但球队还是坚持往前走,所以球队现在宣布退赛,我们球迷心里真的既伤心又难过。”

超长补时+点球判罚 裁判表现无法让人理解

保定容大俱乐部退赛的导火索,疑是以黄翔为首的当值裁判组,在终场前决定补时7分钟并且在补时阶段判给了卓尔一粒存在争议的点球。而武汉卓尔也恰是利用这粒点球,由莫雷罗将比分追为2-2平。

关于裁判组的部分判罚,王帅(化名)表示:“其实当第四官员举起补时牌那一刻,现场球迷们便‘炸锅了’,这场比赛,场上没有明显的伤病延时情况出现,但是裁判组居然决定补时7分钟,这完全无法让人理解,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个7分钟从何而来,为什么会有这个7分钟。紧接着,对方就有了一次进攻,而禁区内一次非常正常的身体接触,裁判呢,就吹了点球,这让我们无法接受。”

随后王帅(化名)透露道:“所以在赛后,我们球迷也是围聚在体育场周围,高喊口号,怎么说呢,觉得太委屈了。而容大集团能够拿出这些钱来,搞足球,然后扛着各种压力,搞这个事,圆了我们保定球迷一个梦,真的让人很感动。”

技不如人输球我们认 可这场球拿平局太窝囊

众所周知的是,容大长期位列榜尾且已多轮不胜,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容大在终场前同比赛胜利擦身而过,自然是让保定球迷难以接受。王帅(化名)直言道:“如果真是技不如人的话,我们‘认’。像我们输给黄海、输给人和,输给北控,输3个球,输4个球,输5个球,我们都‘认’,只要是实力因素,我们不会找理由。但是今天这场球,裁判这么判,我们觉得是不能接受的。”

随后王帅(化名)谈道:“本场比赛赛前,球队的情况不太好。但这场比赛呢,我们发挥的非常出色,新援也表现得非常努力,一旦我们拿下了比赛胜利,球队的势头可能一下子就上来了,形势也可能就随之发生改变了。但没有想到,居然会发生那些判罚。这样一来,心气就没有了。也就像俱乐部董事长说的那样,那股‘劲’就没了。”

俱乐部宣布退出职业联赛 保定球迷:会惋惜会难过但是支持

而对于保定容大俱乐部宣布退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一事,身为保定球迷协会资深球迷代表的王帅(化名)持这样一种态度:“肯定会感到惋惜,也会感到难过,不过我们还是会选择支持俱乐部的一切决定吧!毕竟,对于球队在场上遭遇的这些不公,我们真的是太委屈,也有些绝望了!”

同时王帅(化名)还谈道:“球队一路走过来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是在无数人共同的努力之下才走到了今天,而这支球队,也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期待,承载着数以万计的保定人的期待。如今出现这样的结果,我们球迷心里真的是很惋惜也很难过。所以也正如俱乐部董事长所说的那样吧,希望这件事能够给予相关领导以警示和提醒吧。”

保定是一座体育名城 相信我们会重返职业联赛

随后王帅(化名)有些哽咽的说道:“保定,是一座体育名城,有体育传统。像以郭晶晶为代表的奥运冠军,有不少来自于保定。而在足球界,像张呈栋、郎征等也都来自于保定。怎么说呢,保定人愿意看球,也愿意踢球,我们的草根足球也搞得非常不错,我们有这个群众基础。我觉得保定该有一支职业球队。也希望呢,有更多的保定企业能够支持足球。保定足球虽然经历了波折,但我们希望也相信,保定足球有一天一定会重返职业联赛。”

注:根据规定及惯例,保定容大俱乐部在正式宣布退出之后,须进京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和对接。而在此期间,保定容大俱乐部退出一事,是否会峰回路转,是否会发生新变化,亦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初)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