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保定容大退出中甲 董事长现场宣布退赛

腾讯体育7月1日 在2017中甲第16轮的一场比赛中,保定容大在主场以2-2战平武汉卓尔。10轮不胜的升班马保定容大目前以10分继续排在积分榜榜尾,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而在该场比赛中,容大在终场前的超长伤停补时阶段中被判罚点球,随后卓尔外援莫雷罗主罚命中将比分锁定为2-2平。【容大补时阶段被判点球的视频

重磅!保定容大退出中甲 董事长现场宣布退赛

保定容大2-2武汉卓尔 赛后董事长孟永立宣布退出中甲

保定容大董事长赛后流泪宣布退出中甲

而赛后第一时间,保定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哽咽宣布:“保定容大俱乐部,退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上,孟永立数度哽咽道:表示“我们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我们,只求一个公平公正。结果我们改变不了,我们也不想面对这个结果。中国这么玩足球,我们玩不起,任何人都玩不起啊!”随后孟永立解释“想通过我们的退赛,给相关领导,给他们一个警示,给他们一个提醒。”说罢孟永立伏案痛哭并哽咽道:“玩不起了!”

随后不久,平复了情绪的孟永立将媒体召集到场边再度宣布:“刚刚我情绪有些激动,所以把媒体邀请到这来,宣布一个事吧!我们保定容大俱乐部,入行太浅,接触中国职业足球时间太短,我们玩不起职业足球。所以从现在开始呢,我正式宣布,退出中国职业足球,退出职业联赛。”

导火索:容大2-2武汉卓尔 补时阶段被判点球

保定容大退赛发生在主场2-2平卓尔之后,而终场前补时阶段的那次点球判罚,被很多人认为是导致容大退赛的导火索。容大此役一度以2-1领先,距离近10轮首胜仅一步之遥。但是补时阶段第93分钟,卓尔球员康振捷从右路突入禁区准备接球射门,此时容大球员补防将球破坏掉,两人也随之从侧面发生了身体接触,康振捷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黄翔(上海)则判罚点球。主裁判在判罚点球之后,全场球迷齐呼“黑哨”。同时容大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强烈不满。但是主裁判维持了原判,随后莫雷罗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锁定为2-2。经过长达7分钟补时之后,主裁结束了本场比赛。【起底当值主裁黄翔:29岁嫩哨主页被爆!为做裁判屡辞职 梦想吹世界杯

重磅!保定容大退出中甲 董事长现场宣布退赛

康振捷的这个点球,被看做是保定容大退赛的导火索

从积分形势来看,如若容大拿下比赛的胜利,那么他们不仅将止住不胜颓势,积分也可以来到12分,将缩小跟身前球队的积分差距。但是这样一场平局,将容大牢牢按在榜尾位置且距离身前球队越来越远。而严峻的保级形势,以及对个别判罚的强烈不满,应该是导致保定容大宣布退赛的缘由。

遗憾!保定容大本想大作为一番 刚签了欧洲名帅+鲁能U23新星

保定容大俱乐部自2015年成立以来,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冲上了中甲。2015年,保定容大在中乙联赛站稳了脚跟。到了2016年,保定容大签下了刘晓东、米田贺、文超、赵博等前中超球员,也恰恰是在2016年,保定容大历史性的杀入中甲。进入2017年,保定容大在冬窗转会期签下了河太均、欧沃耶利等外援,以求进一步加强实力。

而从赛季初期的发挥来看,保定容大也是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先是战平卓尔随后战胜同省对手永昌。不过随着赛季的发展,容大逐渐掉队,战绩一落千丈。而在五月末,容大签下荷兰籍老帅邦弗雷雷,但邦弗雷雷的到来并没有止住球队不胜颓势,球队在联赛中长期排在积分榜榜尾位置,保级形势极其严峻。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补强球队,保定容大在三天前刚刚从鲁能签下96年小将陈科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保定容大绝对不是第一支突然宣布退出中国职业联赛的俱乐部。例如在2008年,武汉光谷便曾在赛季中期突然宣布退出职业联赛,导致当年的中超联赛陷入极度混乱。(文初)

重点推荐:

容大老总:用殉道的方式 再为足球做一次贡献>>

保定容大董事长哭成泪人:中国足球我们玩不起>>

保定容大老总再发声:浊水拒清流!弟弟别哭>>

热议容大退赛:老板太冲动 退出不是最好的努力>>

保定退出非职业联赛个案 国安和武汉都曾退赛>>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