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年2.01亿!库里续约勇士 史上第一份两亿合同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自由球员市场正式开放,多家媒体爆料,斯蒂芬-库里已经同勇士达成续约协议,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2.0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库里续约留在勇士没有任何悬念,他的合同金额同时创下了NBA历史纪录。

5年2.01亿!库里续约勇士 金额创NBA历史纪录

库里收获2亿美元合同,创NBA历史纪录

库里指定老将条款续约

5年2.01亿!库里续约勇士 史上第一份两亿合同

NBA历史大合同TOP6

今年夏天,库里当初那份4年4400万美元的廉价合同到期,虽然他的球龄不满十年,但按照新版劳资协议中加入的指定老将条款,库里可以拿到起薪最高为35%、最长五年、每年工资涨幅为8%的超级顶薪。虽然下赛季工资帽比预计中略低,但在9900万美元的工资帽下,库里最多依然能拿到5年价值2.01亿美元的合同。据悉,库里这份合同没有任何选项,是完全保障合同。

要满足指定老将条款的条件,该球员必须一直效力于同一支球队(职业生涯前四年中的交易不计算在内),并在NBA征战7-9个赛季。另外,该球员还得满足一些个人荣誉的要求(以下三个条件满足一个即可):第一,触发条款时的前一个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或者前三个赛季中的两个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二阵和三阵均可)。第二,触发条款时的前一个赛季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或者前三个赛季中的两个赛季当选最佳防守球员。第三,触发条款时的前三个赛季,在任何一个赛季中当选年度最有价值球员。

库里2009年入行,已经在联盟征战了8年,且一直效力勇士,近三个赛季他两次当选为常规赛MVP,所以符合指定老将条款的规定,可以拿到5年价值2.01亿美元的肥约。

库里拿到如此肥约创造了一些纪录,他创下了NBA历史单份合同金额纪录(去年麦克-康利签下了1.53亿美元的合同,今年布雷克-格里芬将拿到5年1.73亿美元的合同),成为史上第一个签下两亿美元合同的球员,同时他也会成为史上第一个平均年薪高达4000万美元的球员。

库里拿如此肥约理所应当,2016-17赛季常规赛,库里场均贡献25.3分、4.5个篮板、6.6次助攻和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6.8%,三分命中率41.1%。季后赛,库里场均砍下28.1分、6.2个篮板、6.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提升到48.4%,三分命中率达到41.9%。同骑士的总决赛,库里场均拿下26.8分、9.4次助攻、8个篮板和2.2次抢断,虽然凯文-杜兰特拿到总决赛MVP,但库里的表现同样出彩。此前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还撰文表示,以库里的实际贡献,他理应拿超过5300万美元的年薪,只是在工资帽限制下这是不可能 。

今年夏天,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面临的工作难度很大,勇士多人成为自由球员。不过以多大金额的合同续约库里、是否延后续约对勇士的影响不大,他们会用伯德条款跟库里续约,所以勇士在自由市场刚开启便跟库里达成了协议。库里当初那份低价合同是勇士能组建四巨头的关键,在帮勇士拿到两个冠军后,库里接下来要到得到回报的时候了。

詹皇向库里道贺

5年2.01亿!库里续约勇士 史上第一份两亿合同

詹姆斯祝贺库里

尽管上个月刚刚在总决赛输给了库里,勒布朗-詹姆斯在得知库里得到天价合同后仍向对手道贺,他在推特上发了两个“双手合十”的表情并写道:“恭喜库里”。

美媒体点评

5年2.01亿!库里续约勇士 史上第一份两亿合同

媒体热议库里续约

库里签下史上最肥合同引爆社交圈和媒体,《NBC体育》点评称:“勇士给库里这样一份合同压根不需要思考,库里是MVP,是总冠军,可能是史上最好的射手,他不仅场均轰下25.3分,还牵制了对手防线,给其他队友制造了空间,他是这支勇士的心脏,没有他勇士就不是勇士。”

《篮球国度》则表示:“近五年来,库里是这支勇士的核心,勇士留住他根本不值得惊讶,他或许不如凯文-杜兰特更强,但是他却是勇士最重要的球员,没有他勇士依然很强,但他们却不是史上最强的球队之一。”

勇士运作紧锣密鼓

5年2.01亿!库里续约勇士 史上第一份两亿合同

利文斯顿续约勇士

虽然尚未跟安德烈-伊戈达拉达成续约协议,但勇士已经用3年2400万美元的合理价码留住了替补控卫利文斯顿。而且,勇士已经为伊戈达拉可能离队留了后手,如果伊戈达拉离去,他们会追逐鲁迪-盖伊

目前,勇士的五号位还需要补强,帕楚利亚、麦基、大卫-韦斯特都将成为自由球员,今天有消息称,勇士可能用价值超过80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追逐马刺内线戴德蒙,后者的防守、运动能力很适合勇士。

杜兰特续约不受影响

5年2.01亿!库里续约勇士 史上第一份两亿合同

勇士续约杜兰特无悬念

从勇士续约留住利文斯顿而非放弃其签约权能看出,杜兰特显然已经确定要降薪,这跟之前美媒体的报道一致。杜兰特已经跳出合同,他将会选择以非伯德条款的最大起薪续约,这样下赛季的年薪为3180万美元,比顶薪续约少了400万美元。这样做的好处是,勇士不需要放弃利文斯顿、伊戈达拉的伯德条款,他们可以在薪金总额超出工资帽的情况下跟利文斯顿、伊戈达拉续约,无非是多缴纳一些奢侈税。

之前杜兰特已经决定,他将会延后自己的续约工作,先让勇士进行其他位置的续约、补强。有一点是肯定的,杜兰特做出薪金的牺牲后就是希望勇士最大程度保留夺冠阵容的完整,待勇士运作基本完成,杜兰特最终极有可能会签下一份1+1的合同留队。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5年2.01亿!库里续约勇士 史上第一份两亿合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