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前瞻之小德:四大皆空之后能否顺利重启

温网前瞻之小德:四大皆空之后能否顺利重启

小德渴望在温网重启

腾讯体育讯 去年首次踏上全英俱乐部的草地时,德约科维奇还是万人敬仰的王者,当时他刚刚在法网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正加速朝着费德勒17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发起冲击。没有想到,这一年的温网却成为了德约科维奇断崖式下滑的开始,当时他在第三轮爆冷不敌美国大炮奎雷伊,由此拉开了悲惨一年的序幕……

从去年温网时开始,德约科维奇一步步走向了神坛,在此之前他刚刚完成了连续夺取四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壮举,在攀上职业生涯的顶峰之后,塞尔维亚天王似乎突然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不管是在训练场还是比赛中,他似乎都迷失了自己。去年下半年等待小德的就是连续不断的失败,在赛季临近尾声时他将世界第一的宝座拱手让给了穆雷。

进入新赛季之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没有丝毫起色,与他分道扬镳的教练贝克尔直言:如今的小德似乎失去了对网球的热情,在训练场上也变得懈怠起来。而等待他的依然是连续不断的失败:澳网在第二轮爆大冷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法网八强战中更是吞蛋不敌奥地利新星蒂姆,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了第四位。

小德依然在积极的寻找一些改变,马德里大师赛之前他就解雇了自己的功勋教练团队,法网开始之前他又将宣布将与阿加西合作,但是这次举措在目前看来并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进入草地赛季之后,小德非常罕见的在温网前一周给自己安排了一站热身赛——他将持外卡参加伊斯特本站的比赛,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小德在过去几个赛季中那种秒杀一切的自信心已经基本消失殆尽了。

连续四项大满贯赛事卫冕失败,如今的小德可以用“四大皆空”来形容,而他在本次温网的任务,就是要努力从这些阴影中走出来,实现一次“断电重启”。得益于草地排名规则,本次温网小德将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不过在夺冠赔率方面他落后与费德勒、穆雷和纳达尔仅仅排在第四位,这也预示着本届温网的征程绝对不会轻松。对于已经跨入而立之年的小德来说,本次温网甚至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分水岭,是告别阴霾再次奋起,还是就此黯淡下去,本届温网也许将会给出一个清晰的答案。(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