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工资帽下调哪家最受伤?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工资帽对于NBA的影响有多大?一言以蔽之,它能摧毁这个联盟。每一年,破坏联盟规则的人或事都不一样,从2010年勒布朗的“决定”到斯蒂芬-库里变态的外围投射,再到今年杜兰特和他的超级球队以16胜1负的战绩加冕总冠军。而最新的一次冲击来自于联盟官方,因为季后赛持续时间太短(勇士几乎没有悬念地拿下总冠军),以及其他一些原因,2018年的工资帽预计将在9900万美金左右,比今年4月时估计的1.01亿美金要少200万。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工资帽下调哪家最受伤?

工资帽下调马刺很受伤

说工资帽能摧毁联盟当然是夸张了一点,但200万美金的下调却足以打乱不少球队的计划。为了保留库里和杜兰特为主体的核心阵容,金州勇士的确要付出一些代价,但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球队的如意算盘也要落空了,因为工资帽将要暴涨的消息传出,他们对薪金空间有着较为乐观的期望,从去年夏天开始就在计划引入一名超级球星或者大力完善现有阵容。那么到底哪一支球队被最新的工资帽伤害得最深呢?

波特兰开拓者

如果要翻拍一次《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干了什么》的话,波特兰开拓者的管理层应该是当仁不让的主演。上个休赛期,开拓者队一口气续约了C.J-麦科勒姆,阿伦-克拉布,埃文-特纳,迈耶斯-伦纳德,莫-哈克里斯等人,如今开拓者队中有12名球员身背保障合同,总计薪金大约1.33亿美金,比上赛季总冠军勇士队的薪金高出整整3300万。

毫无疑问,开拓者队的自信也许来自于媒体过于乐观的报道,也许来自于对现有阵容天赋的过高估计。不管是哪一种,开拓者已经陷入麻烦当中,由于工资帽的下调,奢侈税线也相应地从1.21亿美金调整到1.19亿美金,这意味着新赛季开拓者预计要超出奢侈税缴纳线1400万美金,比库里两连MVP时的薪水还高。

开拓者今年手握3个首轮选秀权,他们第一年的薪水一共大约1000万,开拓者急需清理部分空间,以避免为此缴纳更多的奢侈税。显然,开拓者不希望继续缴纳超级奢侈税(所谓超级奢侈税,即Repeater Tax,是联盟针对那些连续多年缴纳奢侈税的球队提出的限制,比奢侈税的税金更重。),因此这些新秀或许会和一些鸡肋的大合同打包交易出去,比如阿伦-克拉布的4年7500万美金,埃文-特纳的4年7000万美金等。现在的开拓者对于空间有着极度的渴求,因此在球队薪资结构回归理性前,球员的价值也许更多地体现在性价比,而不是球场表现和上升潜力。

安东尼奥马刺队

马刺是这张名单上唯一的总冠军竞争者。(原谅我,雄鹿球迷们,未来是你们的)如果莱昂纳德没有踩到帕楚利亚的脚上,也许马刺就拿下西部决赛第一场了,也许他们真能赢下系列赛呢?但假设并没有意义,何况马刺目前面临的问题一点也不比勇士小。

这周二,保罗-加索尔宣布跳出合同,与马刺重新签下一份年限更长,平均薪资更低的合同,这是马刺队为引入球星而清理空间的第一步。他们希望得到克里斯-保罗,不过火箭那边已经捷足先登。

即便保罗没有去火箭,马刺想要引进他也绝非易事,要价5年2.05亿美金意味着马刺必须送走阿尔德里奇或者托尼帕克才有希望吃下保罗。

波士顿凯尔特人

乍一看,绿军似乎有希望吃下今年自由市场上任何一条大鱼,但工资帽的下调也许能毁了他们的美梦。由于工资帽的下调,球队可以给球员开出的顶薪也相对应地有下调,清理空间也是难上加难。打个比方,迈阿密今年夏天也在积极引进超级球星,他们手里握有3500万美金的空间,他们可以给戈登-海沃德或者布雷克-格里芬开出一份顶薪合同,但只剩下570万可以花,这个价钱可不足以续约詹姆斯-约翰逊或者迪昂-维特斯,如果能顺利扫除一些饮水机合同的话,迈阿密的空间大约能剩下900万。

波士顿通过向下交易选秀权得到了140万美金左右的空间,安吉很有意思,他相信自己在第三顺位仍能选到最出色球员,但是凯尔特人还是得面对他们最害怕的问题,那就是必须放弃一些优秀的球员。薪资方面的专家内特-邓肯建议,留下凯利-奥利尼克,交易特里-罗齐尔和D.杰克逊,暂缓引进日基奇和亚布塞莱,这样绿军才有足够的空间去引进海沃德或者格里芬

密尔沃基雄鹿队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工资帽下调哪家最受伤?

据报道,格雷格-门罗周三宣布执行下赛季价值1790万美金的球员选项,这一举动让雄鹿无限接近奢侈税缴纳线。当然,门罗上赛季出任第六人的出色表现勉强对得住他队内第二高的薪水。

雄鹿队在花钱方面一直精打细算,上赛季休赛期他们用次顶薪4年1亿续约了扬尼斯-阿特托昆博,而并没有用指定球员特例来签一份5年的合同。接下来,雄鹿队清理了迈尔斯-普拉姆里的垃圾合同,但即便如此,雄鹿队还是得为球队的替补内线支付4000万美金,并且无限接近奢侈税缴纳线,这必将限制他们进一步的补强。

如果霍伊斯也选择执行最后一年600万的合同的话,雄鹿队的薪资总和将达到1.08亿美金,再加上未来可能要续约托尼-斯内尔的钱,雄鹿队2017-18赛季的总薪资将达到1.17亿美金,距离奢侈税只有200万美金的距离,这意味着他们在自由市场上很难有太大的作为。

(frank)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工资帽下调哪家最受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