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坛周报:周琦和小丁很可能下季一起进军NBA

体坛周报:周琦和小丁很可能下季一起进军NBA

二人一起进军NBA?

本报记者组报道

今年的NBA休赛期,比总决赛更能牵动篮球迷的神经。北京时间6月29日,火箭用7名球员、一个首轮选秀权外加66万美元现金的代价换来克里斯·保罗;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启,NBA的势力版图将随着球员的流动进一步改变;再晚些时候,具体来说,就是夏季联赛结束之后,中国球迷就将迎来好消息,而且很可能是双喜临门:周琦和丁彦雨航双双进军NBA。

体坛周报:周琦和小丁很可能下季一起进军NBA

体坛周报头版头条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先说周琦。多个消息源向《体坛周报》透露,在火箭成功运作保罗的交易前,周琦就已经进入了球队下赛季的计划。如今付出7名球员的代价换来保罗,上赛季球队阵容中的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哈雷尔和威尔哲全部离队,更是为周琦正式加盟火箭铺平了道路。

上赛季代表新疆队夺得CBA冠军后,周琦短暂休整,便赴美接受火箭队的特训。在此期间,我们得到的都是利好消息:首先,周琦在训练中表现出的态度和竞技水平令火箭非常满意;第二,周琦在总决赛中手部骨折,但现在伤势已完全恢复;第三,周琦已经进入火箭的夏季联赛名单。来自周琦团队内部的消息是,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周琦将在夏季联赛结束后,也就是7月下旬,正式成为火箭球员。

同样是走上NBA之路,丁彦雨航更为不易。今年8月就将年满24岁的他,并没有参加NBA的选秀,但过去两年在国家队、上赛季在CBA联赛,小丁打出了自己的身价,被很多CBA球队和球迷称为丁外援甚至丁神。CBA赛季结束后,丁彦雨航先后两次前往美国特训,并成功进入小牛夏季联赛名单。可以说,小丁在走的,是进入NBA最难的一条路。

丁彦雨航在小牛训练期间,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他在山东队的队友睢冉和他一起训练和生活,让身在异乡的小丁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同时,他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小牛主帅卡莱尔、夏季联赛主教练迈克·维纳,都在不同场合对小丁表示过赞赏。虽然在NBA这样的赞赏更像是场面话,但丁彦雨航以及他身边的朋友,都对小丁最终进入小牛的常规赛名单很有信心。

有一个因素,对周琦和丁彦雨航正式进军NBA极为有利。因为新版劳资协议有一条,就是每支NBA球队,可以有两名双向合同球员。这两名球员的工资,由NBA球队所属的发展联盟球队,也就是NBGL球队支付,但他们还是可以作为第16和第17人,供NBA球队随时召唤。劳资协议对双向球员有严格的限制,那就是他们在NBA的球龄必须在三年以下,周琦和丁彦雨航显然符合这个条件。

进入球队的15人名单,还是以双向球员的身份签约,对周琦和小丁来说区别最大的就是钱。劳资协议规定,签署双向合同的球员,他们的工资由G联赛球队支付,最低工资只有7万5000美元,根据他们为NBA球队出场的多少,最高可以拿到27.5万美元。周琦上赛季在新疆队的基本工资在500万人民币以上,小丁如果回CBA打球,各方面的收入也肯定远远高过30万美元。

但本报的消息源透露,他俩都非常珍惜能去NBA打球的机会,钱固然重要,但机会更加难得。特别是新赛季的火箭,将坐拥保罗和哈登两大传球高手,如果周琦能通过努力,在火箭的比赛中登场,他将得到充分的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也将赢得极高的曝光率。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