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疼!奥斯卡停赛无碍拿高薪 中超2将躺着赚钱

腾讯体育6月30日 虽然因为中国足协的新政出台,这个夏窗转会市场显得有些格外冷清,不过无法继续“烧钱”并不意味着中超就不会存在浪费现象。和恒大签下6个月短约的金亨镒,在没有出场1分钟的情况下,便从中超霸主“卷走”了5200万的薪资。除了金亨镒之外,J-马也成为恒大巨大的负担,而为了引进更强的外援,上港、权健分别将孔卡和格乌瓦尼奥送回巴甲,但租借给对方,承担这些球员大部分薪资的却是中超球队。

无法烧钱≠节约!奇,1分钟未登场赚5200万

新政的出台,意味着中超球队要不选择不烧钱,要不选择廉价外援,要不就选择用双份的价钱签约大牌外援。大部分球队都对新政“妥协”,除了权健还希望在转会市场上有一番动作之外,其余球队都只选择缝缝补补。不过节约,也是浪费的开始,尤其是中超的亚外,便在2017赛季的上半程成为各支球队的负担,不登场却能享受着高薪待遇。

随全北上赛季夺得亚冠冠军的金亨镒,在同胞金英权重伤的情况下被恒大当做替代品引进,虽然恒大颇有预见只签下6个月的短约,但金亨镒的自由身,让其在恒大享受了一份天价年薪。半年合同的总额达到了750万美元,加盟之初金亨镒就表示,自己放弃和全北续约2年,就是为了来中超享受高薪待遇。

结果在恒大,金亨镒不受斯科拉里待见,将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用到废也不给金亨镒机会,结果1分钟都没有代表恒大出战的金亨镒虽然黯然离开,却赚走了恒大5200万。

心疼!奥斯卡停赛无碍拿高薪 中超2将躺着赚钱

奥斯卡停赛期间仍享受高薪

J马躺着也挣钱,拉维奇奥斯卡伤停无碍享受高薪

恒大去年以4200万欧元引进的J-马丁内斯,年薪高达1250万欧元,不过在恒大的一年半时间,J-马只在去年打了10场联赛、4场亚冠和1场超级杯,其余时间都在养伤,今年更是未能代表恒大出场1分钟。不过除了无法分享球队的赢球奖之外,薪资待遇J-马1分都不少挣,长期的伤停,让J-马依旧赚得盆满钵满。不过目前J-马已经归队,如果在下半程J-马能够找到感觉,那恒大等待其伤愈期间付出的“代价”倒也不亏。

除了J-马之外,河北华夏的拉维奇去年只打了10场联赛就伤病半年,要知道拉维奇在中超的年薪至少可以排进前3名,以报道中最少的1500万欧元/年计算,华夏在其身上也“浪费”了不少银子。除了拉维奇,热尔维尼奥也长期遭遇伤病困扰,虽然今年上半年华夏没有为其报名,但合同在身,华夏1分工钱都不能少给热鸟。

伤病之外,停赛也让不少外援不出工却挣着大钱,奥斯卡被中国足协禁赛8场,将缺席2个月左右的时间。作为中超年薪金字塔塔尖的球员,奥斯卡被曝光的年薪为2400万欧元,禁赛的2个月期间是奥斯卡损失400万欧元还是上港损失400万欧元?答案显然已经出炉。倒是上港的同城对手申花,在秦升被足协禁赛6个月的情况下,暂时停发秦升的所有待遇,不过对待中超大牌外援,显然没有球队敢任性到像对待秦升这样。

中超独有?承担外租外援工资

随着奥斯卡的到来,上赛季遭遇重伤的孔卡被上港租借给巴甲球队弗拉门戈,不过弗拉门戈不仅不需要支付租借费,上港还需要为孔卡的薪水买单。根据巴西《环球体育》的报道,孔卡未代表球队出战之前,工资全部由上港支付,即便孔卡能够代表球队登场,弗拉门戈也仅需要承担阿根廷人13.8%的年薪。

孔卡此前和上港续约后的月薪约为460万人民币,直到今年的6月份,孔卡才首次代表弗拉门戈登场,上港已经为弗拉门戈向孔卡支付了大约2300万人民币的薪资。虽然如今孔卡已经代表弗拉门戈出战,但上港身上的担子仍然沉重,除非上港能提前解约,不过问题的关键是,孔卡会答应吗?

在孔卡身上尝到甜头之外,弗拉门戈如今又将案例复制了一遍,从权健租借了格乌瓦尼奥,租借费同样是免费,而且权健还要承担格乌瓦尼奥在弗拉门戈效力期间的大部分薪水。要知道,双方签下了一份为期18个月的租借合同,这位曾经的巴甲妖星无法为权健建功立业,却可以从权健领到不菲的薪水,可见中超球队是多么的冤大头。

而新政的出台,亚外首先成为“撤离”的对象,不少有意中超亚外的球队势必会进行压价,与当初花费大价钱引进相比,如今只能以白菜价出手。虽然新政一定程度上限制各队“烧钱”,不过浪费的现象同样触目惊心,这个锅谁背?

(扎库米)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