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传奇落幕!11冠王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25年6月30日全明星后卫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传奇落幕!11冠王宣布退役

92年前的今天,弗雷德-谢奥斯(FredSchaus)出生于俄亥俄州。他身高1米96,1949年至1954年间在NBA征战,先后效力于福特韦恩活塞和纽约尼克斯2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2.2分6.0个篮板和2.4次助攻。在1950-51赛季谢奥斯场均砍下15.1分7.3个篮板和2.7次助攻,生涯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

1965年6月30日全明星后卫里奇蒙德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传奇落幕!11冠王宣布退役

52年前的今天,米奇-里奇蒙德(MitchRichmond)出生于佛罗里达州。他身高1米96,是1988年首轮第5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4个赛季,先后效力于金州勇士、萨克拉门托国王、华盛顿奇才和洛杉矶湖人4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21.0分3.9个篮板和3.5次助攻,6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在2001-02赛季跟随湖人夺冠,并在2014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69年6月30日“指环王”拉塞尔宣布退役

历史上的今天:传奇落幕!11冠王宣布退役

48年前的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史最伟大的球星比尔-拉塞尔(BillRussell)宣布退役。拉塞尔身高2米06,是1956年榜眼秀,13年职业生涯都奉献给“绿衫军”,场均砍下15.1分22.5个篮板和4.3次助攻,12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4次夺得联盟篮板王,5次荣膺常规赛MVP,率领凯尔特人豪取11次总冠军,其中包括一波惊人的8连冠。宣布退役六年后,“指环王”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85年6月30日火箭悍将阿里扎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传奇落幕!11冠王宣布退役

32年前的今天,特雷沃-阿里扎(TrevorAriza)出生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他身高2米03,是2004年第二轮总第43顺位新秀,目前在NBA征战13个赛季,先后效力于纽约尼克斯、奥兰多魔术、洛杉矶湖人、休斯敦火箭、新奥尔良黄蜂、华盛顿奇才6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0.5分4.8个篮板2.1次助攻和1.5次抢断,在2008-09赛季跟随湖人夺冠。

1993年6月30日魔术选中状元秀韦伯后送去勇士

历史上的今天:传奇落幕!11冠王宣布退役

24年前的今天,1993年NBA选秀大会在底特律奥本山宫殿举行。奥兰多魔术用状元签摘下了密歇根大学球星克里斯-韦伯(ChrisWebber),并立即将他送至金州勇士,换回同届探花秀安芬尼-哈达威(Anfernee Hardaway)和未来的三个首轮选秀权。新秀赛季韦伯场均砍下17.5分9.1个篮板3.6次助攻1.2次抢断和2.2次盖帽,荣膺“最佳新秀”。那届新秀中,韦伯、哈达威、4号秀贾马尔-马什本(Jamal Mashburn)、8号秀文-贝克(Vin Baker)、11号秀阿兰-休斯顿(Allan Houston)、24号秀萨姆-卡塞尔(Sam Cassell)、37号秀尼克-范埃克塞尔(Nick Van Exel)都曾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1999年6月30日公牛用状元签摘下布兰德

历史上的今天:传奇落幕!11冠王宣布退役

18年前的今天,1999年NBA选秀大会在华盛顿举行。芝加哥公牛用状元签摘下了杜克大学内线球星埃尔顿-布兰德(EltonBrand),温哥华灰熊用榜眼签选中了马里兰大学后卫史蒂夫-弗朗西斯(SteveFrancis),之后将他交易至休斯敦火箭。布兰德新秀赛季场均砍下20.1分10.0个篮板1.9次助攻和1.6次盖帽,弗朗西斯场均贡献18.0分5.3个篮板6.6次助攻和1.5次抢断,两人分享“最佳新秀”的荣誉。达拉斯小牛在第二轮总第36顺位选中了中国球员王治郅。那届新秀中,布兰德、弗朗西斯、探花秀拜伦-戴维斯、7号秀理查德-汉密尔顿、9号秀肖恩-马里昂、16号秀罗恩-阿泰斯特、24号秀安德烈-基里连科、57号秀马努-吉诺比利都曾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历史上的今天:7人交易!麦蒂入休城联手姚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