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教父姚滨卸任忙治病:不愿给国家添麻烦

[摘要]谈到三对弟子,姚滨表示,“拿到成绩我当然高兴,更让我高兴的是,孩子们现在都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而且有了下一代。

花滑教父姚滨卸任忙治病:不愿给国家添麻烦

姚滨和赵宏博

近日,记者前往北京首都体育馆,看望刚刚卸任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一职的姚滨。在首体咖啡厅聊天之际,中国花样滑冰队新任总教练,也是姚滨教练最得意的弟子赵宏博也来到咖啡馆,与另外几个人谈公事。 看到恩师也在,赵宏博第一时间来到恩师跟前打招呼。

前不久赵宏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教练虽然不经常进训练馆了,(我)干得好不好,他都盯着我呢!”旧话重提,姚滨教练故意用不屑的口气说,“岂止是我,全国人民都盯着你呢!”言语间既有疼爱又有期待。

​ 卸任总教练后,治疗腰间盘突出和颈椎病成了姚滨生活中的主旋律。“颈椎和腰都做过手术,一直没彻底好,现在手和脚都麻,腰也疼,中心领导包括总局领导都很关心我的身体,帮我联系康复专家,建议我入院治疗。我不愿意给国家添麻烦,先保守治疗吧。”

中国花样滑冰从低谷走向世界、称霸世界,姚滨功不可没。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他的三对弟子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更是全部跻身前五,创造了世界花滑项目的一个奇迹。其中申雪/赵宏博勇夺金牌,为中国花滑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突破。

谈到三对弟子,姚滨表示,“拿到成绩我当然高兴,更让我高兴的是,孩子们现在都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而且有了下一代。“以前我们是‘非常6+1’,现在是‘非常9+1’,人丁兴旺!”(文/图 康少寒 发自北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