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狂揽底薪只为保罗 想签泡椒也得用上他们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对于火箭高层来说,昨天一天的工作量可谓巨大,他们做了两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第一件事情,是搞定了克里斯-保罗加盟火箭的交易;第二件事情,是心急火燎的从其他多支球队用现金换来了一大群边缘球员。

火箭狂揽底薪只为保罗 想签泡椒也得用上他们

火箭为签保罗不惜换来一大群边缘球员

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火箭从小牛获得了利金斯,从老鹰获得凯利,从开拓者获得考特曼,从活塞获得希利亚德,从76人获得肖恩-朗,而且从目前知道的情况看来,火箭的这类交易还没有停止的迹象。用ESPN专家温德霍斯特的话来说,这是火箭“一次关于工资帽的杰作”。

不说别的,上面提到的这5名球员你听说过么?我相信大多数人没有。为了得到他们,火箭做的只是付出一部分现金。

火箭这么做究竟是图什么?为什么他们突然就变得这么热衷于收集这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球员?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克里斯-保罗。

完成保罗交易需要边缘球员

根据NBA的规定,两支工资超过工资帽的球队进行交易,双方球员合同的工资总额差距必须在120%以内。火箭获得保罗的交易是超过工资帽的交易,因为如果他们有足够工资空间的话,根本就不用通过交易的方式,直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保罗就行。

但是交易保罗的几个主要筹码的工资相加,还远远满足不了交易工资对等的条件。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德克尔三个人加起来的工资只有1530万左右,而保罗哪怕放弃了自己15%的交易特例,年薪也有2420万美元。

火箭想要完成这桩交易,就需要增加更多的球员。火箭可以将另外的一名高薪球员增加到这桩交易中,但现实情况是,火箭希望留下剩下的球员。因此,火箭只能采取另外一种方式:尽可能的签下底薪的边缘球员,最好是不受保障的合同,这样快船就能在工资帽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很快的裁掉这些球员。

底薪,不受保障合同?边缘球员

底薪球员的年薪差不多是54.3万美元。火箭队内已经有两名这样的球员:以赛亚-泰勒和凯尔-维尔彻(他们两个人2017-2018年的合同是131万美元),两个人都是非保障合同。奥努阿库拿的也是底薪,但是他的是受保障合同。

但是就算加上这三名球员,火箭还是无法满足和保罗工资对等的条件。所以火箭才会进行接下去的一系列交易,在这些球员中,只有利金斯的合同是受保障的。所以快船在交易中获得这些球员之后,可以马上将这些球员裁掉,并且没有任何惩罚。

最终火箭用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德克尔,哈雷尔,维尔彻,希利亚德和利金斯都一起打包,配平了和保罗之间的交易。而至于其他那些人,火箭还另有用处。

这里几十万,那里几十万,火箭就这样获得了足够交易保罗的筹码,而保罗自己也放弃了15%的交易特例,为火箭签下自己铺平了道路。

火箭还在下更大的棋

在火箭用现金换来的球员中,还有几名球员没有被打包进保罗的交易中,那么剩下的凯利,考特曼和朗对于火箭有什么作用呢?

火箭当然可以留下这些球员在自己的阵容中。但是还有一个选择,火箭可以用他们在接下去的交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根据ESPN的麦克马洪透露,有消息称火箭正在努力获得安东尼或者保罗-乔治

这两个球员的工资可不低,因此火箭可能需要不少筹码来完成交易。当然,火箭还可以用工资1960万的安德森,工资1290万的埃里克-戈登或者工资740万的阿里扎来作为主要筹码,但是如果和保罗的交易一样,距离工资配平还有微小差距的话,火箭完全可以用这几位NBA边缘球员来补上差价。

这是一桩没有输家的交易,当然,除了那些边缘球员之外。为了满足NBA的交易工资对等规定,他们不得不一次次的重新定位自己下一个东家的坐标。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狂揽底薪只为保罗 想签泡椒也得用上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