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野兽找回进球 奥斯卡缺阵非坏事

腾讯体育6月29日 上海双雄在联赛中一同取胜,这样的“盛况”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申花靠着特维斯的进球,在客场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中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上港则在奥斯卡缺阵的背景下大胜河南建业。这两支本赛季颇为“不顺”的上海球队,用各自的方式,继续顽强挣扎在中超的积分榜上。对申花而言,特维斯久违的运动战进球就像一件礼物;至于上港,理顺了场外的麻烦,他们仍是中超大部分球队难以企及的高峰。

【沪上逐鹿】野兽找回进球 奥斯卡缺阵非坏事

特维斯找回进球感觉

特维斯找回进球灵感

经过了最近几场球的精彩发挥后,特维斯终于捅破了和进球之间的那层窗户纸。当他在比赛中灵巧的启动、突破、射门打入在中超的首个运动战进球后,一名射手长时间压抑后爆发的那种快感,想必特维斯已经感受到了。

特维斯的“复活”,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最近几轮,野兽的表现确实令人刮目相看,别的不说,单是在球场上不遗余力的奔跑、拦截,就和昔日那个踢“养生球”的老将不可同日而语。可惜,他经常助攻自己的队友进球,自己的射门却不是差之毫厘、就是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曾经一个好球,还因为裁判的误判被吹掉了。因此,我们能够想象,这粒来之不易的进球,对特维斯来说有多么重要的意义。

如果不是瓜林恰到好处的上抢与分球,特维斯可能还是得苦苦寻觅进球的机会。这倒是能给特维斯一点启示:平时多跟瓜林和莫雷诺这俩说西班牙语的兄弟多聚聚,多办几次烤肉聚会,别只办一次就没了下文。大家互相交流交流场上心得,没准以后这样轻松的进球机会能越来越多。

唯一的遗憾是,在打进一球后,特维斯就因为腿部不适而下场,很可能缺席本周的联赛。现在能阻止这头野兽的,似乎也只有伤病了。

奥斯卡缺阵并非坏事

与苦盼一个进球而煞费苦心的特维斯不同,他的同城对手上海上港的外援们,早已经视进球如草芥。得益于外援们的出色发挥,上港主场大比分擒下了顽强的河南建业,乌兹别克斯坦人艾哈迈多夫和埃尔克森各入一球;就连为上港送上乌龙大礼的戈麦斯,也是“国际友人”。

当奥斯卡因为和陈志钊、卢琳那些不可名状的故事而被足协禁赛8场后,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原因不仅仅是善恶到头终有报,而是上港自此失去了争夺冠军的“重型武器”。没了奥斯卡,上港还不是被恒大吊打的命?可能连保老二都悬吧?但很多人都忘了,上港不光有奥斯卡,还有个艾哈迈多夫,当他在奥斯卡禁赛后获得博阿斯的信任后,上港的中前场依然保持了强大的火力与旺盛的活力。

少了奥斯卡,博阿斯也能从之前的战术思维惯性中解放出来。重用艾哈迈多夫,上港踢出了比以往更为缓慢、但控制力丝毫不弱的足球。上港的进攻也不再只是疾风骤雨,也能做到绵里藏针。事实证明,博阿斯的变招效果还不错,这也算是奥斯卡缺阵后的某种“利好”吧。

唯一的问题是艾哈迈多夫的国籍。如果12强赛他打国足还是这状态,那还了得?一个叙利亚的萨利赫,已经让中国足球很多人产生了“养狼为患”的警觉,艾哈迈多夫岂不是更加可怕?咱把他从水平更高的俄超带到中超、坐了那么长时间板凳,还废不了这人,是中超集体的失败;又或许,任何一个你感觉对国足很有威胁的外援,身上都具备我们想要而又得不到的优秀品格。

博阿斯接受中国教育

近期对上港来说,场外的麻烦远远多于场内。比如上港球迷自发穿着的印有“双N”句子的衬衫,给上港招来了巨大的麻烦;又比如胡尔克武磊当众换上这件衬衫,与球迷连声唱和,也引起了外界的警觉和批判。现在足协又要调查此二人,还真是没有消停的日子。

由于笔者英语水平太差,经过长时间翻阅字典,终于得知那俩N开头的句子,大意是“无事可做,无话可说”。据称此事引起外界不快的原因,是因为这两句话有声援奥斯卡的意思,而证据就是这件衣服奥斯卡曾经穿过。既然如此,胡尔克更得小心了,平时没少和老乡奥斯卡混在一起吧?得赶紧撇清关系。

上港反应倒是够快,立刻在外界的声讨声中服软,用一纸声明坚决表达了立场。其实按笔者之见,上港其实根本不用发声明,“无事可做,无话可说”是什么,不就是咱中国文化里常说的“无为”么?既然都无为了,那就等于对奥斯卡这事,从上港球迷到球员都已经接受了;如果连接受都不行,那只能说上港的危机公关做的很失败。

当然,在这个连球员和老婆逛街都能引发众人疯狂评论的年代,一定会有人告诉你,“无为”的后一句是“无不为”,因此上港表面无为,实际上还是想有为,那么具体到奥斯卡这件事,你想有的是什么“为”?查!

中国文化就是这么神奇,永远在两可之间给人留下各种可能性。正因如此,博阿斯在足协明确告知“不必亲自到场”的情况下,仍主动来到了足协的听证现场。葡萄牙人平时没少发表“不当”言论,是该虚心接受中国式道德教育,为上港球员起到表率作用。他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