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李慕豪不参加夏季联赛 10月或打中国赛

苏群:李慕豪不参加夏季联赛 10月或打中国赛

李慕豪不参加夏季联赛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选秀过去了,我们要进入真正的夏天。

但夏天也有NBA比赛,那就是夏季联赛。以前我们不关心夏季联赛,因为没有我们中国球员参加,而今年会有周琦和丁彦雨航。

周琦代表火箭队直接参加第三站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丁彦雨航加入了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队,按计划,小牛队会参加奥兰多和拉斯维加斯两站。

原来消息说,李慕豪接到费城76人队邀请打夏季联赛,但据我探听到的消息,李慕豪只是去美国训练,并不准备参加公开的夏季联赛。其实森林狼队也请他参加,但李慕豪有全运会任务,目前正跟广东队在美国训练。今年10月的中国赛,李慕豪是否有机会穿上森林狼队战袍登场,现在还不得而知。

NBA每年夏天都会有多个夏季联赛,有的是球队举办,有的是球星主办,但规模最大的三个分别在拉斯维加斯、奥兰多和盐湖城。其中,拉斯维加斯是惟一由NBA官方主办,可以带上NBA的商标,魔术爵士队主办的两个联赛,在标志中则不出现。

在参赛队数上也可以看出主次:拉斯维加斯的联赛多达24队参加,共要打67场比赛,持续长达11天;奥兰多联赛有8支球队;盐湖城只有4队。

周琦和丁彦雨航都会参加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小丁还会参加奥兰多那一站。

目前火箭队的夏季联赛名单还没有出来,队里有谁还不知道。周琦此前一直在封闭训练,不仅媒体不能观看,其他人都不得入内,因此训练情况难以了解。据我探听的情况,周琦练得相当苦,强度非常大,非国内训练可比。从北京时间本周二开始,周琦开始参加五对五的对抗训练,离夏季联赛开始只剩下10天。

夏季联赛的规则是以NBA为基础,但又有很大不同,下面是一些特殊规则——

4节,每节10分钟。

中场休息8分钟。

每场赛前热身10分钟。

每次加时2分钟。

加时赛每队有一次30秒暂停。

每节全队犯规限3次。

全场第10次全队犯规后,犯规罚球。

个人犯规数限10次。

每队每半场有2次30秒长暂停。

每节6分钟和3分钟后,如此前无人叫暂停,第一次死球强制暂停。

暂停不带入下一个半场。

其他NBA规则均适用。

我们在观看夏季联赛直播时,除了要了解规则的不同,最重要知道这比赛与NBA常规赛性质不一样,这是为球员个人表现设立的舞台,所以不会有人过多批评单打独斗。如果你是一个团队型球员,大可展示自己的全能,但毕竟上场时间有限,因此完全遵照“丛林法则”,弱肉强食,你不行就下。

尽管如此,防守仍是每个球员必须表现的最重要方面。除了乐透和其他首轮新秀之外,这里的每一个球员都以打进NBA为目标。但谁都知道,即使拿到合同,也是没有保障的,常规赛侥幸不被赶到发展联盟,也多是看饮水机。一旦教练想用你,首先得确保防守不拖后腿。因此,夏季联赛的个人犯规次数上限多达10次,为的就是鼓励防守。但同时,因比赛时间短,每节全队犯规只有3次。这意味着,你既得凶狠防守,又得顾及全队犯规数,犯规太多,该让你下,你还得下,只是不会罚出而已。

除了周琦和丁彦宇航,今年的夏季联赛另一大看点是乐透新人。

拉斯维加斯的比赛,现在已经肯定前五位新秀——富尔茨、鲍尔、塔图姆、乔什-杰克逊和迪艾伦-福克斯都会参加。前10位新秀中,只有艾萨克和伊利基纳因球队不参加而不会到拉斯维加斯,但艾萨克会随魔术队参加奥兰多的比赛,因为他们东道主。

在拉斯维加斯站,今年参加季后赛的16支队伍中有14支会参加,其中包括去年的冠军公牛队。今年季后赛参加东西部决赛的4支队伍勇士马刺骑士凯尔特人都会参赛,快船队也是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

其实拉斯维加斯季联赛才办5年,而奥兰多站已经办了第14年。虽然参加队伍只有8支,但会有6名乐透新人参加,包括不去赌城的艾萨克和法国人伊利基纳。

盐湖城的犹他站比较精致,只有4队参加,分别是凯尔特人、76人、马刺和爵士。尽管有76人队的“状元”富尔茨和凯尔特人队的“探花”塔图姆参加,但可惜76人队的本-西蒙斯、恩比德旧伤未愈,不会前往。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