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宝莲灯”休城联手 为火箭加足燃料

时钟刚刚指向零点,北京刚刚进入6月29日,整个美国的大中午,我甚至能想象德州似火的骄阳之下,每一个球迷嚼着超大号汉堡时突然看到手机信息突然弹出后惊愕的表情——是的,一直以神预测著称的沃纳罗斯基爆出的——火箭付出贝弗利、德克尔、路威、哈雷尔以及三个添头球员,外加一个明年选秀权,换到了克里斯·保罗!

于嘉:“宝莲灯”休城联手 为火箭加足燃料

没错,已经32岁还没踏上过西决地板,但被公认为最强的传统控卫、节奏大师以及无可争议的全明星,克里斯·圣保罗同志,要加入打不死的德州小强休斯敦火箭了!

那么火箭和快船都会发生什么?

于嘉:“宝莲灯”休城联手 为火箭加足燃料

快船几乎要重起炉灶了,因为谁都知道有没有保罗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他们的全明星球员,尤其是小乔丹,都因为保罗的存在而提升。无论进攻和防守,保罗都是快船的核心,进攻的把握和发起时机自不必说,防守,他可是在后卫线上以68张防守一阵选票力压了贝弗利和托尼·阿伦的控卫啊!想想看,是贝弗利和托尼·阿伦啊!

关键是,保罗可以在完成成功防守的第一瞬间发起守转攻,这使得快船体系因此获益匪浅,上赛季第一个月,当巴莫特防守端发挥优异时,快船10胜1负——主要进步就在防守,10场胜利中对手得分过百的仅3场,除了负于威少雷霆外都是脆胜;对手得分过90的也只有三场,全部都是大胜,其余对手得分更低,就连输球的那场,雷霆也不过得了85分而已,快船防守效率的改变确实属于质变。

无论是否应该把这功劳记在防守助教头上,快船的防守都带给对手沉重的压迫感:巴莫特的进攻依旧没有太大起色,但他的防守意识与态度有了质的提高,可以从一号位防到三号位不说,现在他已经是平均每回合只让对位球员得0.587分的第一防守者了,加上防守态度提升的雷迪克,增加有效换防和护筐效率的格里芬,以及这个体系能成形的基石小乔丹,常用替补小里弗斯、费尔顿和斯佩茨都有不错的防守端表现。只是伤病的侵袭再度削弱了快船的即战力,即使到了季后赛首轮也没有改善,过于倚重保罗的球队付出了代价——新锐爵士在两个老流氓迪奥和单打乔的率领下在斯台普斯结果了快船。

当贝弗利和德克尔来了,快船无论格里芬和雷迪克是走是留,似乎都会把自己向着当年灰熊的套路打造:内线的屏障,外线的铁闸,中间游走的无球手……这支队伍有可能真的打擦边球进季后赛,不行的话仍然可以继续寻求交易。

距离自由市场开启还有不到一周时间的时候,克里斯·保罗与快船管理层之间进行了一次正式会面,对球队的未来进行交流探讨。快船为他从勇士挖来了杰里·韦斯特老爷子,但显然仅仅承诺给保罗更长更大的合同是不够的。我在想,屡屡受伤病影响保罗是不是也像去年此时的杜兰特一样,觉得自己的好时光不多了?

于是在哈登告诉了保罗自己的想法后,保罗很快下了决心,他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尤其是当ESPN记者麦克·怀斯在参加节目时明确表示,勒布朗不可能去快船:“我从一个非常权威的人物那里得到消息——我不能告诉你们具体是谁,但你们肯定认识——他(勒布朗)永远不会去快船。”既然如此,完全可以预计保罗与快船谈判的不顺利。

于嘉:“宝莲灯”休城联手 为火箭加足燃料

克里斯·保罗本来有一个球员选项,可以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但为了能到火箭打球,与哈登合作,他选择执行了下赛季价值2420万美元的合同。根据ESPN的报道,快船之前始终不肯承诺给保罗一份满五年的顶薪合同,在球队内部,关于是否该在四年之后再支付保罗4500万的年薪存在巨大分歧,毕竟到那时,保罗就年满37岁了。

所以,这也是保罗打定主意离开快船的一个原因,甚至,他宁愿晚一年再进入自由市场。

那我们就说火箭吧——

劣势:保罗32岁了,不再年轻,伤病缠身,你并不确认他会为火箭打多少比赛;而且磨合需要时间,哈登、德安东尼和他想要改变自己适应别人都没那么容易;而且火箭没了贝弗利撕咬般的防守,气势上会有点缺失,这样的状态会引起什么样的连锁反应?路威走了,替补席得分完全交给新科最佳第六人,压力会不会太大?带领球队前进,哈登需要控球时间,保罗也是,一旦均分控球时间,或许对两人发挥都不利……

优势:一旦哈登和保罗达成共识,并发生真正的“化学反应”,这支球队的节奏会特别好;其余人打球会特别省力,一个赛季下来,很多比赛都应该是“养生篮球”;德安东尼也不会陷入“只用六人或七人”的尴尬,因为他的后场组合完全具备和任何人搭档都能点石成金的能力;而最关键的——这绝对不是结束——莫雷明白这联盟里会有很多球星愿意和哈登+保罗这样的超级后场打球,所以目前的分析也不会是火箭赛季的终极分析,他们一定还会吸引前场出色的球员加盟,相信我,一定会有的,没有人不想舒舒服服地打球,而哈登+保罗组合具备可以实现这一切的可能性。

于嘉:“宝莲灯”休城联手 为火箭加足燃料

保罗联手哈登,能把火箭变成一盏怒放的“宝莲灯”么?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于嘉(yugaisme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