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拥有郭艾伦的辽篮岂不是多了1个亚外?

辽媒:拥有郭艾伦的辽篮岂不是多了1个亚外?

亚洲第一控卫

中国篮球的改革进程正在驶入快车道。据最新消息显示,新赛季CBA联赛将继续削减三外援球队的名额,只给排名后四位的球队配备三外援,这也意味着——除去八一队后,仅有3队享有此特权。亚洲外援有可能继续被允许,但一旦三外援球队打进季后赛,他们在季后赛中只允许使用双外援。

四川曾靠三外援强势夺冠

作为CBA联赛为平衡强弱差距的“特殊政策”,三外援政策应运而生,但是在近些年的实施过程中却饱受诟病与质疑,尤其是其存在一定程度上“压缩”国内球员的上场时间的弊端,这对于培养和锻炼本土球员极为不利,因此一直都有声音呼吁取消三外援政策。

除此之外,三外援政策还帮助四川男篮上演了一出超级黑马勇夺CBA总冠军的神话,如此不合理的政策再一次遭到外界诟病,因为拥有三外援球队占据极大优势。当然,也有部分声音认为CBA强弱差距悬殊,没有三外援的弱队将不堪一击,极大程度影响比赛的观赏性与对抗性。从2014赛季开始,中国篮协对外援出场人数进行了调整,实行2人4节6人次,但第四节只能使用单外援,亚洲外援等同于国内球员,参赛人次不受限制。如今,三外援政策将再次改革,新赛季CBA拥有三外援的球队,由上赛季的五支削减为四支,即排名后四位的球队享有如此特权,分别是八一队、广州队、同曦队与北控队。考虑到八一队没有外援,因此新赛季真正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将进一步削减到三支。

网友:亚洲第一控卫强过外援?

至于亚洲外援的政策未来还会如何调整?三外援政策会否消失?目前尚没有达成统一意见,但考虑到篮协本周就要定下今后五年的发展计划,因而关于亚外的政策在近日的CBA公司董事会上将再次被讨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一种观点比较流行——即CBA依然允许使用亚洲外援,但如果三外援球队打进季后赛,他们在季后赛只能使用两名外援。

对于政策的改变,网友们的评论褒贬不一,有人指出:“只有在高球技的环境熏陶下,中国球员的球技才能得到提高,把俱乐部比赛当成国家队球员培养基地是可笑的,把外籍球员全部赶走让中国球员自己来打球更可笑。”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不同观点,“从1995年第一次引进外援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我们的篮球水平有一厘米进展吗?”不过也有脑洞大开的网友独辟蹊径进行吐槽:“如果取消亚外,那拥有‘亚洲第一控卫’郭艾伦的辽宁队是不是相当于多了一个外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