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保连登联手组建超级球队 未来充满惊喜

太太太太刺激啦!宝莲灯要在休斯敦上演啦!

王猛:保连登联手组建超级球队 未来充满惊喜

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未来一定会给你惊喜。我们都会预判接下来可能发生什么,可我们往往会错,原因是我们总用了解的过去作为标准,作为逻辑去预想未来,然后未来就会举起大巴掌冲着我们呼呼地扇过来。

有关保罗的未来,更多人,包括美国的媒体,NBA很多球队的管理层,以及我都认为保罗不太可能离开快船,让一个人32岁的老将放弃接近5000万美元,绝不容易。快船能给保罗的五年顶新,被认为将是保罗职业生涯最后的一份大合同,最后挣大钱,保证生活的机会,如果换做你,你会怎么选?我猜,大部分都会选择保障和留下。

火箭和莫雷在用别的方式打动着保罗。一,一个冲击挑战勇士的机会。二,还不用损失太多钱。

咱们先来说说第二条,这是第一条可能发生的前提。我猜火箭在和保罗团队沟通时是这样规划的,保罗不选择跳出,执行球员选项,给火箭和自己一年的这个彼此相识,相处,寻找默契的机会。在一个赛季之后,这个短约将结束,火箭会给保罗一份顶薪,看起来账面上保罗可能会损失千万左右,可欢迎来到得克萨斯,这里没有州税,算下来就是几百万哟。几百万换一个踏上西决地板,与勇士搏斗的机会,干得过。

记住在商业社会里说服一个人做什么时,首先你要告诉他,他能得到什么,然后再说咱们一起可以做到什么。

于是,第一条才可能发生。因为勇士已经立于所有球队面前,于是所有人都明白只有也组建一支超级球队,才可能在勇士面前找到机会。保罗的选择并不多。马刺是另外一个,马刺有莱昂纳德,有波波维奇,可马刺是相对小的市场,而且马刺永远有冷静,保持自我的建队方式,为了可能建成超级球队需要风险和疯狂,似乎不太可能在马刺发生。

火箭则不同。很多很多年前,我在写火箭的时候就这么描述他们的老板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做生意的方式之一就是创造大新闻,创造新故事,他总会选择最有名气,最有影响力,最有市场价值的方式去完成生意,这就是为什么之前的德雷克斯勒,巴克利,皮蓬会来到休斯敦,为什么麦迪回来,为什么范甘迪,阿德尔曼会成为主教练,亚历山大喜欢博大。

火箭会努力创造一个超级球队,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你会听到这样的消息:火箭的交易并没结束,他们还在试图追求锋线上的提升。比如保罗·乔治,比如可能会被尼克斯买断的安东尼,比如可能会被公牛买断的韦德……大场面,向来是亚历山大的追求。

大场面,也是现在唯一能和勇士一拼的机会。

就这样,宝莲灯组合出现了!

说实话,我真舍不得贝弗利。我一直说最近两个赛季他是如同火箭灵魂一般的存在,他的战斗态度,给予了火箭队不同的精神力量。

可,如果不是放弃了这样的筹码,怎么可能得到创造超级球队的机会。如果你是莫雷,给你一个保罗这样的超级巨星,你也一样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我也知道会有很多疑惑,怀疑保罗和哈登怎么共存,两人都需要球,哈登去年在控卫位置上的表现是创造性的,虽然他没能得到MVP,可他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是革命性的,开拓了很多人的思路,也给了后来者一个学习的模版。然而保罗的到来一定会改变去年火箭的创举。

改变从来不是坏事,改变创造了进步。

保罗的到来必将改变哈登,和我们已经建立的对于火箭的认识。我猜,哈登又将回到更多打无球的位置,这是他需要学习的。他也的确需要这个。上个赛季季后赛里,我们都看到了火箭过度依靠他暴露出的问题。尤其在德安东尼只用7人轮转时,哈登显得孤单且疲惫。保罗的到来给了火箭另外一个巨星,一个持球发起点,一个场上的大脑,一个同样难以防守的挡拆进攻的发起者。

我还是那句话,未来一定会给你惊喜,咱尽量别让已知成为牢笼,困住我们。他只会困住我们,却困不住未来,别轻易断言保罗和哈登就打不到一起,虽然对于任何人来说,改变习惯都很困难,可两个超级巨星相遇,就意味着他们会更乐意合作,也都知道这合作可能给他们带来什么,这是他们击败超级勇士的机会,他们需要为之牺牲。牺牲更多的可能会是哈登,学会打无球,在无球时仍旧跑动,成为威胁将是哈登在新赛季里必须做到的。可就像来到了勇士的杜兰特一样,对于哈登来说这也是一个做更多事情,做更多之前不太常做事情的机会。

保连登,到底会是怎样的一出戏呢?

反正我很期待,很期待。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