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前外援任球队助教 负责专职调教内线球员

浙江前外援任球队助教 负责专职调教内线球员

霍斯金任浙江助教

昨天,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官方宣布,球队签下了万马时期的外援萨姆·霍斯金出任球队助教,他将专职调教球队的内线球员。作为前队友,现稠州男篮主帅刘维伟对霍斯金充满期待,他说:“霍斯金工作非常认真、努力,他的到来对我们队的内线球员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熟悉CBA的球迷,对萨姆·霍斯金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在2008年加盟浙江万马,搭档前火箭球员斯奈德,留下一串华丽的数据:场均25.8分、10.8篮板、2.2助攻。在效力万马时期,他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右腿髌骨骨折。2011年,霍斯金通过了江苏南钢的试训,球队担心他的伤病情况,辗转于各大医院检查令其不快,最终霍斯金选择了伊朗联赛。此外,霍斯金也曾作为归化外援代表黎巴嫩征战过亚锦赛。

稠州俱乐部对霍斯金的经历、能力非常认可,同时霍斯金也对俱乐部的诚意和执教环境感到满意,双方一拍即合。球员时期,霍斯金属于内线防守悍将,2米出头的他经常被教练派去防守对方的大中锋,无论是顶人还是绕前都很精通。在篮板球方面基本功也很扎实,教科书般的卡位,让他在后场篮板球保护上傲视群雄。这与主帅刘维伟和顾问蒋兴权狠抓基本功不谋而合,他们希望霍斯金能够给内线球员带来实质的改变。

霍斯金的加盟也令稠州男篮教练组阵容变得更加庞大,此前公布的教练组名单包括主帅刘维伟,顾问蒋兴权,助理教练佐兰·马蒂奇和王世龙。刘维伟告诉记者,教练组分工明确,“霍斯金将专职调教内线球员,王世龙则负责外线,佐兰·马蒂奇主要负责技战术方面,我来带球队整体训练,蒋指导把控全队。”

2011年代表黎巴嫩出战亚锦赛时,霍斯金接受过时报的专访,他当时提到自己爱上了杭州西湖的美,最喜欢喝鸭汤,带他逛带他吃的队友正是刘维伟。“他一个人到中国来没有什么朋友,我们当时是队友,就带他到西湖转转,顺便尝一下杭州的美食。”刘维伟回忆道。并肩作战虽然时间不长,但霍斯金给刘维伟留下的印象很好,“霍斯金工作非常认真、努力,而且能够鼓舞队里的其他人,打球时期技术就非常全面,思想过硬。”

目前,稠州男篮已启动选外援的工作,同为外援出身的霍斯金或许也能带来一定的帮助。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