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船宣布裁掉皮尔斯 真理签凯尔特人再退役?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在完成保罗的交易之后,快船之后宣布将正式裁掉老将皮尔斯。皮尔斯此前已经宣布退役,但他还没有正式向NBA提交退役文件。

快船宣布裁掉皮尔斯 真理签凯尔特人再退役?

皮尔斯即将退役

在今年季后赛快船被淘汰之后,39岁的皮尔斯就宣布自己将结束19年职业生涯。不过由于尚未向联盟正式提交退役文件,皮尔斯依然算是一名现役球员,他与快船还剩下一年价值368万美元的合同,其中受保障部分约为100万美元。

根据ESPN温德霍斯特报道,快船本来已经和皮尔斯达成协议,将后者的合同到期截止日延后。这样一来,如果快船运作大交易,皮尔斯的合同可以作为其中的一个筹码。但在刚刚完成的保罗交易中,快船从火箭得到了包括贝弗利、路-威廉姆斯在内的7名球员。联盟规定,NBA球队阵容上限不得超过20人,快船为了满足条件,最终选择裁掉了皮尔斯。

其实,皮尔斯已经决定退役,不会出战下赛季的比赛,快船将他裁掉,只是一个正常的流程,并不是什么缺少人情味的运作。而对皮尔斯而言,现在被快船裁掉,他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那就是以凯尔特人球员的身份正式退役。

皮尔斯目前的身份是完全自由球员,他可以和凯尔特人商量,签下一份完全非保障合同,然后举办一个退役仪式,正式向联盟提交退役文件。等到退役仪式结束后,凯尔特人再裁掉皮尔斯,也算是完成这位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的传奇巨星的心愿了。

现年39岁的皮尔斯是1998年选秀大会第10号秀,他被凯尔特人选中后,生涯前15个赛季全部在波士顿效力。在凯尔特人最艰难时期,皮尔斯不离不弃,扛起了球队。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连续交易来加内特和雷-阿伦,与皮尔斯组成三巨头。之后的2007-08赛季,凯尔特人一举夺冠,皮尔斯加冕总决赛MVP。离开凯尔特人后,皮尔斯还先后为篮网奇才和快船效力。

皮尔斯19年职业生涯,场均能够贡献19.7分4.8篮板和5.6次助攻,共10次入选全明星,获得1次总冠军,1次总决赛MVP,4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皮尔斯和拉塞尔、伯德、麦克海尔、库西、哈夫利切克等球员一样,都是凯尔特人队史上标志性的巨星。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船宣布裁掉皮尔斯 真理签凯尔特人再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