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斯特本赛彭帅险胜晋级16强 张帅段莹莹出局

伊斯特本赛彭帅险胜晋级16强 张帅段莹莹出局

彭帅(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英国伊斯特本草地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鏖战三盘以7-6(7)、2-6和6-4力克15号种子瑞士选手巴辛斯基,惊险晋级第三轮;而张帅吞蛋不敌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段莹莹鏖战三盘惨遭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逆转,双双止步次轮。

彭帅2比1巴辛斯基

彭帅在今年法网赛中止步首轮,随后她回国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本站比赛是她在草地赛季中的首次亮相。本周彭帅的世界排名为第38位,本站比赛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击败了前法网冠军得主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瑞士选手巴辛斯基,后者是前法网四强选手,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彭帅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巴辛斯基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彭帅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第5局和第6局两位选手又互破将局分改写为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是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7-7平之后,彭帅才连得2分以小分9-7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巴辛斯基的节奏,她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最终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陷入鏖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彭帅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彭帅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彭帅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

张帅0比2梅拉德诺维奇

张帅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整体状态并不是很好,一度遭遇尴尬的6连败,不过在法网的比赛中她杀进第三轮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纪录。进入草地赛季之后张帅在伯明翰赛中止步第二轮,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美国资格赛选手勒普琴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后者最近两个赛季在单打方面的进步非常迅速。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张帅1胜2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开局之后完全处于被动,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到45%,尽管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没有把握住,而在自己的3个发球局中她全部失守,最终连丢6局吞下一枚鸭蛋。第二盘比赛中,张帅的状态有所提升,但是梅拉德诺维奇依然占据上风,法国姑娘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4%,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张帅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梅拉德诺维奇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张帅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8分钟。

段莹莹1比2哈勒普

段莹莹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上周她参加了伯明翰草地赛但是在首轮不敌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目前段莹莹的世界排名为第64位,本站比赛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两场之后晋级正赛,正赛首轮又击败了美国选手麦克哈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后者是今年法网亚军得主,本站比赛中保留着争夺NO.1的希望。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哈勒普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随后比赛因雨中断。今日比赛重新恢复之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2,段莹莹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段莹莹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段莹莹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浪费了关键的破发点机会,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哈勒普在关键的第8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决胜盘中,哈勒普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尽管段莹莹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哈勒普在第3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哈勒普在节奏,她再次破掉段莹莹的发球局,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段莹莹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