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天有眼!希尔斯堡惨案负责人28年后终被诉

老天有眼!希尔斯堡惨案负责人28年后终被诉

希尔斯堡惨案负责人终遭起诉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1989年4月15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市希尔斯堡体育场举行的利物浦队对阵诺丁汉森林队的足总杯半决赛中,由于现场警方维持秩序不力以及球场组织结构问题等问题,比赛现场发生了严重的踩踏事件,共造成96名球迷遇难,200余人受伤,史称“希尔斯堡惨案”。这也成为了英国足球历史最为黑暗的一天。

老天有眼!希尔斯堡惨案负责人28年后终被诉

96条生命带着对利物浦的爱奔赴天堂

如今,希尔斯堡惨案已经过去了近三十年了,但是,这起惨案的真相仍饱受人们关注。去年,英国方面对这次惨案进行了新的调查,英国高等法院陪审团于4月做出裁定,这起事故的原因是南约克郡警方严重失职,而现场的管理和控制不力,组织混乱,导致涌入的球迷最终失控,相互踩踏而致,当年遇难的96名球迷是被“非法致死”。

老天有眼!希尔斯堡惨案负责人28年后终被诉

96条英魂终得含冤昭雪的一天

近日,根据《BBC》以及《卫报》的报道,这起惨案的主要负责人都将因为在此次事故中的过失而遭到起诉。英国皇家检察署(CPS)将公布关于希尔斯堡惨案遇害者处理情况的详细说明,他们将会对遇难者的家属通报相关的处理办法。CPS特殊犯罪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犯罪的负责人休表示,经过了对证据的核查后,检方已经有充足的证据来起诉这起事件中的6名当事人。

老天有眼!希尔斯堡惨案负责人28年后终被诉

利物浦俱乐部从没有忘记过这96个名字

其中,时任的警察指挥官达肯菲尔德将面临过失杀人罪的起诉,他将被指控对希尔斯堡惨案中的95名遇难者负有过失杀人罪,由于相关法律原因,他不会对因为惨案中的第96名遇难者托尼负责,后者在惨案发生的四年后去世。而前南约克郡的诺尔曼-贝迪森将被指控在案件发生后提供伪证。

老天有眼!希尔斯堡惨案负责人28年后终被诉

其他被指控的人员

其他被指控的人员还有时任谢周三俱乐部秘书格拉汉姆-麦克雷尔(Graham Mackrell),当年正是由他负责球场周边的安全设施、南约克郡警局负责人唐纳德-丹顿(Donald Denton)、南约克郡警局的律师皮特-梅特卡夫(Peter Metcalf)以及巡逻警察负责人阿兰-福斯特(Alan Foster)都将因妨碍司法公正而将被起诉。除此之外,所有的相关组织以及当时的救护车服务人员都不会被涉及。

(离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