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媒关注伊尔马兹李昂之争 种族歧视无法定性

腾讯体育6月28日 在上轮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0比0与江苏苏宁握手言和。但在比赛结束后,两队球员却爆发了大规模冲突,国安外援伊尔马兹与苏宁后卫李昂不但有言语冲突,甚至还动了手。据伊尔马兹声称,李昂对他进行了涉及“种族歧视”的语言侮辱。由于伊尔马兹在土耳其足坛的地位,土耳其媒体也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

土媒关注伊尔马兹李昂之争 种族歧视无法定性

国安苏宁爆发冲突

近日,十余家土耳其媒体关注了伊尔马兹与李昂之间的冲突,包括土耳其CNN、NTV体育电台等均对此进行报道。但是至于李昂的手势究竟是否涉及歧视问题,土耳其媒体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此前,网络上疯传李昂对伊尔马兹做出的手势涉嫌侮辱,但土耳其媒体并未对此进行太多的关注,网站“acunn”只是表示“伊尔马兹认为这样的行为涉嫌侮辱和歧视”。

土耳其媒体真正的关注点并不在李昂的手势上,而是李昂据称用英语辱骂伊尔马兹的那句话。土耳其媒体称,他们的消息来源是一些中国互联网的消息,这些消息声称李昂一边向伊尔马兹做着涉嫌歧视的动作,一边用英语骂他“回去吃猪肉”,这最终惹怒了伊尔马兹。但是土耳其媒体同时也指出,李昂已经否认了这些指控,但并不妨碍中国足协就“种族歧视”一事对他展开调查。

除此之外,土耳其媒体的关注点还放在伊尔马兹的未来上。部分土耳其媒体称,如果伊尔马兹被足协禁赛时间太长,国安会考虑将他送回欧洲,另外引进新的外援。实际上,有关伊尔马兹想在今夏离开国安、返回土耳其联赛效力的传闻,一直就没断过。

总体来说,土耳其媒体对该事件的表述还是比较客观的。至于目前外界广泛流传的李昂侮辱伊尔马兹的手势和言语,均未得到土耳其媒体的确认,看得出,至少李昂颇富争议的手势,并非是土耳其当地文化中被普遍认为含有歧视和侮辱性的动作。目前,土耳其媒体也在等待中国足协的处理意见,但并非所谓“种族歧视”,而是伊尔马兹会被禁赛多少场。

许多土耳其球迷也对伊尔马兹与李昂的冲突进行了关注。在网站“土耳其新闻”的报道下,有球迷声援伊尔马兹:“我们永远站在你身后,伊尔马兹!”但也有球迷对伊尔马兹表达了不屑:“他一贯喜怒无常,比如殴打他怀孕的妻子时。”

(阿尔高)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