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粉丝包场+酒店爆满 宁泽涛一人带火一座城

粉丝包场+酒店爆满 宁泽涛一人带火一座城

即便落选世锦赛,但迷妹的尖叫、记者的闪光灯,严密的安保……宁泽涛无疑成为了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上绝对的主角。

相应的,赣州这座城市也因宁泽涛的到来而陷入了“游泳热”,不仅门票销售火爆,甚至酒店也早早预订一空。一位赛事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场馆内突然涌入这么多人甚至让路由器罢工了。

不过,赣州市章贡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樊小骥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游泳锦标赛门票销售情况的确很好,不过要说超乎预料那倒没有。

“因为之前我们对赛事的宣传推广也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再加上今年有明星运动员加入进来,能有这么好的销售情况也是意料之中的。”

但是在宁泽涛退赛后,我们看到的却是空空如也的看台,以及门口转手门票的粉丝……

粉丝要签名

粉丝要签名

粉丝包场,门票销售火爆

尽管只参加了一场100米自由泳的预赛,但宁泽涛的出现还是吸引了大批粉丝前来观赛,这也让举行此次游泳锦标赛的赣州市成为了全国的焦点,而章江游泳馆则变成了这位世界冠军的绝对主场。

在确定宁泽涛将出战此次比赛后,迷妹们就开始期待去现场一睹偶像风采。在微博上,几个宁泽涛的粉丝群甚至开始团购门票、包场去看他的比赛。

6月15日,票务网站上相继放出游泳锦标赛的门票,价格从100元到300元不等,没过多久就销售一空。而在比赛现场也出现了一些黄牛高价卖票的场景,不过高出的价格并不多。

“这个比赛以前没什么人看,门票大多都是免费送的,现在有了宁泽涛价格就涨上去了。”有赣州当地的网友在微博上写道。

赣州市章贡区已经连续第二年举办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了,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次的场面的确超乎想象,“别说观众了,去年都没有什么媒体来,今年一来就来了几十家。”

“宁泽涛退赛,那就支持河南队”

在这届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的粉丝也是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她们穿着统一、手拿横幅,戴着印有宁泽涛名字的发箍,在运动员入口处卖力地喊着“宁泽涛,加油”的口号。

这些粉丝来自天南海北,有从北上广来的,也有从海南、南昌甚至香港赶来。他们的到来也让赣州这座城市瞬间陷入炙热。

为了保护这位泳坛明星,赣州市章贡区也出动了大量的警力保障所有人员安全。在宁泽涛所到之处,都有多名警察、安保亲自为他开道、突破粉丝的重围。

宁泽涛在赣州得到了巨星级别的保护

宁泽涛在赣州得到了巨星级别的保护

“宁泽涛到哪比赛,我就去哪看他。”在全国游泳锦标赛的现场,一位宁泽涛的迷妹向澎湃新闻记者笃定地说道,“下一场是天津全运会,我已经准备好请假了。”

与这位还在上学的女孩一样的人不在少数,这些“包粉”(宁泽涛粉丝的称呼)成为了支持宁泽涛前行的动力。

宁泽涛在整个比赛期间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但却唯独与粉丝招了招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微博上,他更是向粉丝许诺:“我们天津见!”

粉丝包场+酒店爆满 宁泽涛一人带火一座城

但在宁泽涛选择退出剩余比赛后,一些粉丝已经开始在游泳馆前兜售门票,而少了这位明星的场馆内又恢复到了往日的“空旷”。

不过,还是有一些粉丝选择继续留在场馆内看完比赛,“来都来了,就把剩下的比赛看完吧!宁泽涛退赛,那我就支持河南队吧。”一位来自南昌的粉丝向澎湃新闻记者说道。

宁泽涛退赛后看台空荡了许多

宁泽涛退赛后看台空荡了许多

游泳馆一天几台路由器罢工

突然从四面八方来了这么多观众和记者,即便赛前做了周密详细的预案,但这还是让负责此次比赛的主办方有些措手不及。

一位在赛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此前并没有太多筹备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所以整个赛事的统筹都是在不断摸索中,而场馆内突然涌入大量的人员也让馆内的路由器罢了工。

“我们的几台路由器一般最多能承载四五百人吧,但是这次比赛来现场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包括现在的粉丝、运动员,以及各路记者,可能接近1000人了吧。”

梁迈微博

梁迈微博

同样被挤爆的还有赣州章贡区的酒店。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在游泳锦标赛比赛期间,比赛地章江游泳馆附近的酒店几乎爆满,很多酒店甚至早早就被预订一空。

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正在为宁泽涛拍摄纪录片《转折点——宁泽涛》第二季的央视导演梁迈想要与宁泽涛住在同一家酒店,无奈这家酒店爆满而只能选择另一家较远的酒店。

“江西赣州的酒店这几天全部爆满!本来我想与宁泽涛同一个酒店,结果昨天晚上组委会与酒店的主管经理协调了两个小时,最终还是没有能挤出一间房来。”梁迈在微博写道。

粉丝头箍

粉丝头箍

明星效应让城市成为焦点

宁泽涛的出现不仅让迷妹欢呼雀跃、让媒体闻风而至,同时也让赣州这座位于江西南部的城市走入了大众的视线。

据章贡区副区长樊小骥介绍,作为全市的中心,章贡区从全国到省里市里各个层级的游泳赛事都办了很多,但今年还是有着与去年不同的特点。

“今年是同级别赛事中,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有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35支代表队,共791名运动员参赛,规模可以说是很大的。”

对于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对赣州市和章贡区所带来的影响,樊小骥认为本届比赛不仅可以展现赣州的风土人情,同时对于当地的经济也是大有裨益。

宁泽涛卡通手袋

宁泽涛卡通手袋

此次让赣州成为万众焦点得益于宁泽涛的出现,对于这一点樊小骥并没有否认,“客观地讲,宁泽涛到赣州来参加这次比赛,确实对赛事的宣传、大家的热情度都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不过,对于体育比赛中的明星效应,樊副区长有相对冷静的观点,他认为从一个赛事的举办和一项运动的长期发展来讲,不会因为某一个运动员而成功。

“一项比赛离不开背后默默贡献的工作人员,这是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在此次赛事的组织、承办,以及后勤保障和安保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都比之前要更加成熟和规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