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或不重罚京苏冲突当事人 国安决定不申诉

体坛+京体坛记者张强报道

北京时间6月28日16:00,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中超联赛第14轮国安与苏宁比赛后冲突事件召开听证会。伊尔马兹在翻译的陪同下参加了听证会,并向纪律委员会进一步说明了冲突前后的具体情况,中赫国安俱乐部并未安排其他人员一同参加听证会。

足协或不重罚京苏冲突当事人 国安决定不申诉

李昂挑衅伊尔马兹

今天的听证会,足协会听取双方当事人对冲突事件的情况说明,最终的处罚结果并不会在今天产生。

京苏冲突发生后,国安俱乐部第一时间准备了相关材料,并计划针对江苏苏宁球员李昂在冲突中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语和手势进行申诉。但俱乐部在昨天前往足协进行了情况说明后,表示放弃申诉,之后也不会再向足协提交任何材料和进一步的解释。“我们已经准备了相关材料,但不会提出申诉,情况说明也到此为止,我们会尊重足协最后的处罚结果,”国安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

在京苏冲突中,李昂对伊尔马兹的挑衅手势本意可能不涉及种族歧视,也说不出那句时态准确的英语,甚至都未必知道伊尔马兹是穆斯林。但对身为穆斯林的伊尔马兹来说,在当时的情境下,那种手势就可以被解读为极大的侮辱。所以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已经不再像之前中超联赛出现的冲突事件只是停留在足球或体育层面本身,如果事态进一步扩大,恐怕就会上升到宗教层面。而对足协来说,绝不希望事态发展到在自己领域无法解决和控制的地步。

据了解,国安与苏宁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原本就没有什么间隙,冲突发生后,经过两家俱乐部的共同协商,决定对冲突事件淡化处理,不希望将事态扩大化。同时也将双方的协商结果呈报给了中国足协,而考虑到京苏冲突所造成的竞技层面之外的影响,中国足协很有可能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对冲突事件的所有当事人从轻发落,不予重罚。

目前双方俱乐部对足协最后的处罚结果都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至于最终的处罚结果,国安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我们预计会停赛三场左右,这是最理想的结果了。”

如果最终的结果真如国安俱乐部预计的那样,那么伊尔马兹将错过接下来与长春亚泰、广州恒大和贵州智诚的三场比赛。而下一轮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国安主力中卫雷腾龙也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加上目前正在德国治疗伤病的于大宝,刚刚走出困境的国安将再次面临主力缺阵的考验。这对即将到来的国安新帅施密特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