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游泳中心解析规则:泳联周期只适合欠发达国家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刘大庆走马上任,成为游泳中心的新掌门人。那时,对于蜂拥而来的媒体采访要求,他婉言拒绝,声称要给自己多一些了解的时间。

游泳中心解析规则:泳联周期只适合欠发达国家

宁泽涛(资料图)

转眼6月末,在“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出席领导,刘大庆侃侃而谈。在讲完全民游泳健身活动对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游泳健身,建设健康中国有重要意义之后,刘大庆也提到了二十天之后将要举行的世锦赛——这个外界更关注的话题。

游泳中心解析规则:泳联周期只适合欠发达国家

刘大庆

跳水队早前就公布了世锦赛的参赛名单,花游和水球也在陆续公布,而游泳队之所以还没有公布,刘大庆表示,根据队伍现实情况,列入世锦赛选拔的比赛主要有两站,一站是四月的青岛,一站是刚刚结束的赣州。

在赣州的全国夏季游泳赛上,最大牌的明星要数宁泽涛了。这位曾经的世锦赛冠军在达到全运会标准之后,还是难迈入世锦赛的门槛。在之前的采访中,游泳中心副主任已确认了这个消息。但随后,有关“国际泳联的达标周期跟宁泽涛的参赛标准”之间的矛盾又甚嚣尘上。

对此,刘大庆进一步解释了游泳中心的选拔规定,“大家关心的是国际泳联的达标周期是按一年周期的成绩来评定,这实际是针对一些特殊情况,针对一些欠发达国家的情况(定的)。因为那些国家达标人数很少,(泳联这么定)给了他们更多的机会参赛。世锦赛希望更多的人和国家来参与。”

而对于一些游泳实力较强的国家,选拔标准自然由国家来定。刘大庆拿日本和美国来举例,“像发达的国家,美国都是一枪选拔,日本跟我们选拔的日期差不多。发达国家更关注的是队员的现实状况,不能拿一年前的状态跟现在比,不能拿一年前的成绩说,我非派他去参加马上进行的世锦赛。”刘大庆还表示,这个选拔办法,游泳中心是征集了队伍各教练员的多方意见来定的。

中国游泳队一直采取集训办法都不是集中训练,而是分组依据自己更现实的情况来自主选择。像过去这段时间,有的在高原训练,有的在澳洲训练。刘大庆介绍说,现在队伍有的准备近期回国,有的还在高原集训。不过,队伍会在七月上旬有一个发布会和媒体见面会,正式介绍队伍现状和参赛情况。

作为新掌门,刘大庆对世锦赛很有信心,他让外界放心,因为现在的队伍士气很高涨,“中国游泳队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比赛。不过比赛结果不是说游得多好就能拿冠军,而是由多方因素决定的,一个是自身水平,一个也要看对方。”

在刘大庆眼里,布达佩斯世锦赛很重要,是新周期队伍的第一项重大国际赛事,也是备战东京的起点,但他有信心去应对这场硬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