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KUN桑神互换东家是四方共赢 留队=互相折磨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文/JOHN BREWIN, ESPN作者) 上周末,有多家英国媒体疯狂炒作“阿圭罗桑切斯互换东家”的惊天猛料,客观的说,如此惊人的转会交易应该很难真实发生。不过笔者坚信,如果阿圭罗和桑切斯真的能够互换东家的话,那对各方来说都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结果。

做不成的完美交易

阿KUN桑神互换东家是四方共赢 留队=互相折磨

近年来,国际足坛极少能够做成“交换球员”这一类型的转会交易,而且近日阿圭罗的经纪人也已经明确放出话来称,媒体对此的相关报道纯属无稽之谈。不过如果单从竞技层面来分析的话,那么桑切斯在前场的多面手能力,以及其饱满的工作热情,的确是让他能够成为瓜迪奥拉最为理想的锋线选择;与此同时,阿圭罗在对方球门前精湛的射术,也正是温格苦苦寻觅而始终不可得的可贵素质,要知道,自从2012年夏天将范佩西卖给曼联之后,阿森纳就一直缺少一个在对方球门前一锤定音的高水平得分手。

在前场,瓜迪奥拉、温格都面临着各自的难题,而如果阿圭罗和桑切斯能够互换东家的话,那么两大名帅都能在相当程度上得到解脱。可以肯定的是,在曼城和阿森纳,阿圭罗、桑切斯都拥有无数坚定的支持者,他们的离队,也必定会让那些球迷感到伤心。不过,如果能够在失去一人的情况下得到另外一个,那也不失为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理想结果。

阿森纳:桑切斯合约即将到期 球员不开心

阿KUN桑神互换东家是四方共赢 留队=互相折磨

温格已经与阿森纳续签了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现在摆在教授面前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明确桑切斯、厄齐尔的未来。在温格执教阿森纳的21年时间里,桑切斯、厄齐尔是球队转会身价最高的两名球员,但明年夏天他们的合同便将到期,实际上这两位“大腿”甚至可以从明年1月份开始便与其他球队讨论自由转会的工作合同,然后在6月底拍屁股走人。

目前,桑切斯正在随智利国家队一道征战联合会杯,至少到现在为止,外界依然还没有看到他将与阿森纳续签合同的任何迹象。最近一段时间,桑切斯无疑是转会市场上的红人之一,包括曼城、曼联、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在内的多支欧洲足坛顶级豪门球队,都在密切关注着这名智利国脚前锋的动向。

在足总杯决赛中,阿森纳2-1力克切尔西,是役桑切斯表现出色,而且帮助本队率先进球。不过纵观整个2016/17赛季我们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桑切斯在阿森纳过得并不愉快。今年1月,阿森纳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3-3惊险逼平了实力平平的伯恩茅斯;而在欧冠淘汰赛首轮对阵拜仁慕尼黑的两回合比赛中,枪手甚至惨遭2-10凌辱,在这三场比赛里,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桑切斯的愤怒和不满。更加重要的是,虽然这名智利前锋非常喜欢伦敦这座城市,但是他与阿森纳其他球员的关系却非常平淡,当然,这也是其一直以来的行事作风。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阿森纳失去桑切斯的话,那么温格教练必定会成为枪手死忠口诛笔伐的对象,实际上对于教授与球队续约的这样一个结果,依然有很多该队的支持者感到不满。如果阿森纳卖掉桑切斯,同时下赛季开局战绩不佳,那么酋长球场必定会再次“炸锅”;枪手球迷电视台也必定会以更为极端的言论来攻击俱乐部以及温格。不过,如果阿森纳能够用桑切斯换来阿圭罗,情形就大不相同了,因为至少在名气方面,这两名球员半斤八两。

哪怕阿森纳能够在今年夏天签下法国前锋拉卡泽特,但只要阿圭罗登陆酋长球场,那么这位阿根廷前锋便依然能够成为枪手在中锋位置上的第一选择。阿圭罗的最大长处,就是能够将队友送出的大多数机会转化成为进球,其这一可贵特质,必定能够给阿森纳带来巨大的帮助。或许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阿森纳签下阿圭罗的话,那么他们至少能够在2017/18赛季重返英超前四名。

曼城:阿圭罗不适合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

阿KUN桑神互换东家是四方共赢 留队=互相折磨

去年夏天瓜迪奥拉高调入主曼城,不过最终他在上赛季仅仅率领蓝月亮拿到了英超季军,而且一座冠军奖杯都没能得到,这无疑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如果曼城卖掉近年来的队内头号得分手阿圭罗的话,那么瓜迪奥拉必定会深陷千夫所指的被动局面,甚至俱乐部主席阿尔-穆巴拉克也会成为外界的笑柄,因为毕竟在今年5月,他刚刚明确表达了“阿根廷前锋是非卖品”的坚定立场。

今年1、2月间,巴西前锋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成功的将阿圭罗挤到了替补席上,当时所有人都清楚的意识到,对于迫切渴望将巴萨式传控足球“移植到”曼城队中的瓜迪奥拉来说,桑巴新锐才是最为适合其足球哲学、战术理念的攻击手。比赛中,虽然热苏斯的场上位置是锋线箭头人物,但是这个巴西年轻人总是愿意后撤至中场帮助全队控制局势,总是愿意通过更多的跑动来为队友扯开进攻空间,这些显然都是瓜迪奥拉非常看重的品质。而阿圭罗则不同,这位阿根廷国脚前锋更加倾向于在对方门前活动,他似乎不愿以进球之外的其它方式来帮助自己的球队。

想像一下,如果今年2月热苏斯没有在曼城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趾骨骨折的话,那么阿圭罗将很难在赛季后半段重新上位,他也就无法展示出较之以往端正得多的工作态度,也就无法交出19场比赛攻入15粒进球的优异答卷。假如这一切真实发生的话,那么阿圭罗在曼城的未来,必定会比现在要复杂得多。

在上赛季曼城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专门谈到了有关于阿圭罗的话题,当时这位西班牙名帅说道:“他(阿圭罗)下个赛季肯定会继续留在曼城。这下大家满意了吧?好的,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可以肯定的是,虽然瓜迪奥拉当时选择留下阿圭罗,不过如果能够得到桑切斯的话,那么这位曼城主帅必定会更加开心。从个人风格特点上来分析,桑切斯与热苏斯非常相似,这两名攻击手速度快、冲击力强,他们都既能够从两个边路给对手制造威胁,也能在中锋位置上串联中前场、射门得分,这些都是瓜氏风格中锋线球员的必备素质。

之前,桑切斯曾经在巴塞罗那与瓜迪奥拉有过一段共事的经历,不过由于梅西当时的表现实在是过于逆天,因此智利前锋很难在诺坎普球场得到足够多的比赛时间,这一点在2011/12赛季表现得尤为明显。不过,现如今曼城的情形与当初的巴塞罗那截然不同,桑切斯也早非昔日吴下阿蒙。因此,只要曼城能够送走阿圭罗,那么桑切斯必定能够在酋长球场取得瓜迪奥拉的绝对信任。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