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巴萨8千万买维拉蒂浪费 队内1神完爆他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根据《世界体育报》的说法,如果巴萨无法在7月4日巴黎开启集训前搞定维拉蒂的交易,那么意大利国脚的转会费恐达到8000万欧元。《阿斯报》则分析了巴萨中场拉基蒂奇和维拉蒂数据对比,结果显示,在过去的五个赛季,克罗地亚球星在进攻数据上远胜意大利人,而拉基蒂奇的身价却只有意大利人的五分之一!

西媒:巴萨8千万买维拉蒂浪费 队内1神完爆他

拉基蒂奇数据完爆维拉蒂

可以预见的是,一旦维拉蒂加盟巴萨,那么拉基蒂奇将很有可能失去主力位置,其实在上个赛季,克罗地亚人就没有得到路易斯-恩里克的重视,而一旦维拉蒂加盟,对他来说形势会更为严峻。拉基蒂奇在2014年加盟巴萨,来到球队第一个赛季,他就以主力身份帮助巴萨夺得西甲冠军、欧冠冠军和国王杯冠军,因此,这名球员其实颇具实力。

《阿斯报》对比了从2012-13赛季以来,维拉蒂和拉基蒂奇的进攻数据。结果显示,过去的五个赛季,维拉蒂一共打入了6球助攻了36次,而同期拉基蒂奇却交出了51球55助攻的全面数据,这意味着拉基蒂奇比意大利人多进了45球多助攻了19次,而其实克罗地亚中场的转会费不过是1800万欧元。

如今巴萨却可能为维拉蒂掏出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样的天价却引进一位看上去弱于拉基蒂奇的球员,自然会有人感到不解。不过当维拉蒂在2012-13赛季开始为巴黎一线队出场的时候,他不过才19岁,是一位非常稚嫩的球员,当赛季一球未进。而那个时候,拉基蒂奇已经24岁,他在塞维利亚已经踢着非常成熟的足球,那个赛季贡献了11球,助攻了14次。随后的一个赛季,维拉蒂就开始成长,打入3球助攻了8次。

拉基蒂奇加盟巴萨的年龄是26岁,相对已经成熟,而如今的维拉蒂是24岁,从这个角度来看,意大利人依然有成长的空间。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其实维拉蒂和另外一名巴萨球星伊涅斯塔比较相似,其实小白也不擅长制造漂亮的足球数据,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伊涅斯塔打入了14球助攻了54次,本赛季小白更是只有1球6助攻,远远逊色他巅峰的2012-13赛季,当时伊涅斯塔打入6球助攻23次。

虽然维拉蒂的进攻数据不如拉基蒂奇,但是他却很有成长空间,且维拉蒂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非常强,这恰恰是巴萨需要他的地方。《阿斯报》还指出,维拉蒂在加盟巴黎来一共拿到了57张红黄牌,从2012-13赛季开始算起分别是13张、12张、18张、5张和9张,看得出来,过去两个赛季,他对于自身犯规的控制也做得更好,这也是维拉蒂变成熟的一个标志。

足球场上需要数据,但是也不能唯数据论,巴萨花费8000万欧元签维拉蒂到底值不值,这要看他对巴萨整体的提升有多大,一切也需要在赛场上见真章。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