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X3U18世界杯五大看点:法国女篮能否3连冠?

3X3U18世界杯五大看点:法国女篮能否3连冠?

法国女篮已经是两连冠

6月28至7月2日,2017FIBA3x3 U18世界杯将在成都举行,这次比赛都有哪些看点?

首先最值得关注的当属法国女篮,她们能否完成三连冠?在前两届赛事决赛中,法国女篮都是在决赛中击败美国队后夺冠。不过,本次赛事美国女篮可能派出了她们史上最强的队伍,其中的德斯蒂尼•利特莱顿今年在高中比赛中的表现就跟NBA传奇巨星张伯伦一样强势。去年的四强西班牙和捷克也同样值得期待,两支队伍都星光熠熠。

其次,去年卡塔尔曾大爆冷门,击败泰•文纳德带领的卫冕冠军新西兰后夺冠。今年他们肯定是众矢之的,不过那支夺冠球队阵容中只有大个子球员恩多耶留了下来。中国男篮也是一支需要关注的球队,他们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FIBA3x3 U18亚洲杯中曾击败卡塔尔,并且最后成功夺冠。当然也不要忘了可能派出最强阵容的菲律宾。而比利时男篮也是去年FIBA3x3 U18欧洲杯亚军。

第三大看点,3x3篮球的一大魅力在于总是能够让很多新国家加入到篮球半途中来。今年首次参与这项赛事角逐的国家包括巴林、约旦、新加坡、土库曼斯坦和乌干达。

第四大看点,FIBA3x3 U18世界杯一直都是蕴育3x3球星的温床,他们可能会在日后参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角逐。成都世界杯上,有几名球员是FIBA3x3快速通道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训练新一批的U18(和U23)球员。来自荷兰的麦克•鲍威尔就是其中之一,他也是本次世界杯上最值得关注的10名球员之一。

最后,当然是精彩的扣篮大赛。去年的扣篮大赛几乎是比利时球员扎查理•莫坦特的一场个人秀,今年能有人超越他的表现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