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即将回归男篮 杜锋的后卫线靠他救场?

郭艾伦即将回归男篮 杜锋的后卫线靠他救场?

郭艾伦拯救男篮蓝队后卫线?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郭艾伦已经结束在美国的特训,原本他已经获得参加NBA夏季联赛的邀请,但郭艾伦最终还是决定回国与男篮会合。7月初,他将前往杜锋执教的蓝队报到,而一切顺利的话,他有望赶上7月5日开始的蓝队与澳大利亚联队的3场热身赛。

对于蓝队来说,郭艾伦的回归,无疑是及时雨一般的救兵。要知道此前在广州进行的热身赛上,蓝队的后卫问题暴露无遗。前两战面对实力较弱的印度与南非,男篮均取得大胜,问题暴露的并不明显,但末战面对强悍的俄罗斯,主要由刘晓宇、于德豪、吴前组成的后卫线(另一名后卫曾令旭仅出战3分钟),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失误连连,导致球队遭遇逆转输给俄罗斯。而赛后盘点数据,三位后卫统共失误14次,实在刺眼。

后卫问题,向来是男篮的顽疾,犹曾记得当年刘炜身为“背锅帝”,一背便是十余载。时至如今,郭艾伦与赵继伟这对辽宁双子星的横空出世,一定程度上释缓了男篮后卫危机,尤其是在休赛期间,赵继伟一度传闻将参加选秀,郭艾伦赴美特训的同时还收到了参加夏季联赛的邀请,充分证明了两名球员如今的实力。尤其是郭艾伦,就连见多识广的麦蒂也对他赞誉有加,“就我实际了解的情况,郭艾伦已经被NBA多支球队关注,他肯定是一名NBA级别的球员。夏季联赛只是给那些边缘人准备的,他需要的是一个训练营的邀请,来展示他的实力。如果十月份郭艾伦出现在一支NBA球队当中,千万别觉得惊讶。”

不过由于男篮分队的缘故,昔日国家队的两大后卫赵继伟与郭艾伦被李楠与杜锋分别挑走,一人一边,因此对于杜锋来说,最值得信赖与仰仗的控卫,除了刘晓宇之外,就只有郭艾伦一人。除此之外,目前蓝队阵中的内线核心韩德君想必也会对郭艾伦的回归欣喜不已,大韩空有一身低位进攻技巧,却屡屡接不到队友及时的传球,不得不说这是一件挺遗憾的事。但如今郭艾伦的回归,将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一问题,毕竟二人在辽宁队就是默契的组合,辽媒更是直接宣称:看郭艾伦和韩德君在国家队空中接力。

上赛季在辽宁阵中,郭艾伦场均可以砍下19.9分4.3篮板4.2助攻,数据相当不俗。更令人欣喜的是,在休赛期赴美特训期间,郭艾伦练的非常刻苦。辽宁男篮微博经常会发布一些郭艾伦在美国特训时的小视频,从视频内容来看,郭艾伦通常都会把自己练到精疲力尽。除了提升技术外,郭艾伦如今的身体也变得更为壮硕,想必对抗能力也会有所加强。

这一层面来讲,郭艾伦此番回国,除了扮演援兵的角色外,还将展示自己的特训成果。或许一周后的中澳男篮对抗赛上,郭艾伦就将亲自揭晓答案。

(杨威利)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