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奥运冠军弗兰克·斯洛塔克:我现在基本不训练,但此前几十年的所有技术已在心里沉淀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7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大连站迎来收官日的争夺,在当天下午2:00打响的重磅赛事——140-150cm浪琴表大奖赛中,曾经夺得奥运会冠军、世界马术运动会冠军的大满贯骑手、德国名将弗兰克·斯洛塔克(Franke Sloothaak)以4罚分、82.27秒的成绩完成比赛,结束了自己在中巡赛大连站的比赛。

59岁奥运冠军弗兰克·斯洛塔克:我现在基本不训练,但此前几十年的所有技术已在心里沉淀

在大奖赛中,弗兰克·斯洛塔克第18位登场,在前半程一路顺畅的情况下,在第11道障碍不慎打落障碍,也以一杆失误遗憾与附加赛失之交臂,令现场观众惋惜不已。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弗兰克略显无奈地歪了歪头,“比赛路线设得非常好,马儿也很不错,但是由于第一次跟这匹马搭档,出现了一点小失误,比赛就是比赛,场上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

今年59岁的弗兰克早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就获得过奥运会团体铜牌,之后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斩获团体赛金牌,在1994年举行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中,弗兰克更是包揽了场地障碍团体、个人双料冠军,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大满贯骑手。除了参加本场浪琴表大奖赛之外,弗兰克还参加了24日举行的140-150cm大奖赛,并且获得了该场比赛冠军。当记者问到弗兰克是如何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时,他的答案有些令人出乎意料:“我现在基本不训练,跟马训练的机会有限,来到这里与马儿简单磨合之后就上场比赛了,我上一次参加比赛还是在去年中巡赛广州站的时候。”弗兰克接着说道:“但是我前几十年一直都在训练,所有的技术都在我心中沉淀。”弗兰克这几天的行程比较紧张,前几天刚在秦皇岛参加完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的新闻发布会,而后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大连参加中巡赛。“虽然很仓促,但是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享受马术运动带给我的快乐。”

近几年,淡出国际大赛舞台的弗兰克多次来到中国参加比赛,也亲眼见证了中国马术运动的快速发展,当谈到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时,弗兰克连说三声“进步飞快!进步飞快!进步飞快!”“中国骑手的水平和马匹的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公众对于马术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赛事的组织水平也在进一步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在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然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从零快速发展成为一个马术强国,所以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还需要时间的积淀,相信假以时日,中国马术运动可以更上一层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risys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