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助力印度篮球发展 鹈鹕助教出任印男篮主帅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根据ESPN记者Marc Stein报道,鹈鹕助教菲尔-韦伯将担任印度男篮国家队主帅。Stein表示,NBA重视印度市场,希望帮助其篮球运动的发展,所以联盟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NBA助力印度篮球发展 鹈鹕助教出任印男篮主帅

鹈鹕助教菲尔-韦伯

印度跟中国一样,都是超级人口大国,对NBA而言,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篮球运动在中国蓬勃发展,NBA也是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职业体育联盟之一,但在印度,无论是篮球水平还是NBA的商业市场,都有待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印度篮球运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有印度球员参加NBA选秀,并被选中的例子,而国王老板拉纳戴夫则来自于印度。但总体而言,印度篮球发展的速度跟预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根据Marc Stein透露,NBA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印度市场,也希望帮助其更好地发展篮球运动,于是决定让鹈鹕助教菲尔-韦伯担任印度男篮国家队主帅。菲尔-韦伯上赛季是鹈鹕的助教,他原本计划在新赛季就任球队管理层工作,但如今将前往印度,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

菲尔-韦伯是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他早在1984年就担任大学助教。1999-2000赛季,韦伯开始在NBA担任助理教练,连续在太阳任职了9个赛季。之后在2008-2012年间,韦伯成为尼克斯助教,他还出任过热火队顾问,去发展联盟当过主教练。(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助力印度篮球发展 鹈鹕助教出任印男篮主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