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顶风作案!中超连续3轮乱象横行 重罚难阻戾气

腾讯体育6月28日 中超第12轮出现6张红牌,平了史上单轮红牌最多的纪录,第13轮,富力和上港的比赛中出现群殴,导致两队4名球员总计被禁赛26场。但足协的大罚单并没有让各队的戾气得到收敛,第14轮,国安和苏宁球员又在赛后出现冲突,李昂疑似挑衅手势遭伊尔马兹掌掴。上港遭罚后也不“消停”,球迷、球员纷纷穿着与奥斯卡同款T恤,以此来支持小金人。乱世用重典,仍难挡住混乱的出现,足协接下来还会有什么招数?

顶风作案!中超连续3轮乱象横行 重罚难阻戾气

足协重磅罚单难阻中超戾气横行

中超连续3轮现乱象

中超第12轮,申花的栗鹏染红,国安的李翰博、张稀哲染红,辽足的王皓染红,智诚的韩鹏飞和苏渤洋染红,单轮6红平了史上单轮红牌数量的纪录。染红的6名球员中,苏渤洋因为挑衅现场观众,被中国足协禁赛2场。国安染红的李翰博和张稀哲,都是一定程度上对当时主帅何塞不满,主动申领红牌,遇到了铁面判官马宁,被罚下也就不奇怪了。

进入夏季,各队在场上都难以克制自己的情绪,但第12轮的6红远不如随后的冲突让外界目瞪口呆。第13轮,富力和上港一役,因为咽不下奥斯卡连续2次拿球闷人的恶气,富力球员陈志钊首先“出手”推倒了奥斯卡,随后双方陷入“混战”,傅欢和李提香先后染红被罚下。除了富力和上港的混乱外,同轮的京津德比也出现乱象,买提江就是用小动作放倒赵和靖才染红离场。

李昂回应争议手势:不存在歧视 非苏宁主动挑衅

双方球员聚拢 李昂摆手伊尔马兹推人

奥斯卡事件还在发酵,第14轮混乱又来,国安和苏宁一役的赛后,伊尔马兹和苏宁球员之间出现言语上的纠纷,结果导致双方产生大规模的冲突。冲突中,李昂争议性手势激怒伊尔马兹被掌掴,随后伊尔马兹又和苏宁助教赞布罗塔隔空骂仗,导致的结果就是伊尔马兹和赞布罗塔双双染红,李昂则被黄牌警告。

重磅罚单挡不住戾气横行

对于富力和上港的冲突,在受到舆论广泛关注的情况下,足协的处理可谓又快又狠,由于周五没有联赛进行,一般罚单都是周五下午放出,结果足协周四就开出了罚单。奥斯卡停赛8场、陈志钊7场、傅欢6场、李提香5场,4名冲突中的主角一共吃到26场禁赛的“大单子”。除了追罚禁赛之外,4名球员加上富力和上港俱乐部受罚,足协一共“入账”23万罚款。

胡尔克武磊T恤惹祸? 足协要求上港出席听证会

胡尔克武磊谢场

然而富力和上港遭遇“重刑”面前,作为当事球队,上港却没有“收敛”之意。被罚之前,奥斯卡还穿着印有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的T恤与队友闲逛。而上港和建业的较量,八万人体育场的看台之上,不少球迷整齐划一穿着特制的T恤声援奥斯卡。赛后,武磊和胡尔克又穿着同款T恤公然出现在镜头面前,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

上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国安和苏宁则是顶风作案。0-0的结果对于双方来说可能都无法接受,尤其是全场占据了绝对主动权的国安,因为言语上的冲突,伊尔马兹只身“单挑”苏宁众将,一巴掌把李昂“拍”倒在地。与胡尔克打人事件没有录像资料证明相比,李昂和伊尔马兹的行为被记录的清清楚楚,视频和图片随即出炉,足协刚刚重罚了富力和上港,相信这场冲突也要付出极高的代价。

当然,第14轮比赛后还有一个不起眼的通知,因为在社交平台上怒喷球迷,李松益被鲁能俱乐部罚款5万,盛夏季节各队都压不住自己的火气。

严惩难收成效?裁判扮演何种角色?

上港T恤门事件后,足协迅速发声,表示已经关注到此事,将严厉打击球场暴力,严肃赛风赛纪,同时上港俱乐部、伊尔马兹和李昂将参加足协的听证会。伊尔马兹被追罚可以预见,但为何在如此之多的重磅罚单面前,还有球员敢如此造次同样值得深思。

中超的投入近些年水涨船高,带来了联赛观赏性增强的同时,各种暴力行为也在“腐蚀”中超。各支俱乐部都把自己的大牌外援当成“宠儿”,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脾气也成正比暴涨,本土球员也在收入大幅度增加的同时脾气见涨,尤其是明星级球员。

当然,不能不提的还有裁判,中国足协也表示要把提升裁判执法水平作为重点工作,很多比赛引发双方争议或者冲突,也与裁判的处理不当或者降格处理有密切的关系。而漏判和误判,也让“漏网之鱼”在场上更加“肆无忌惮”,与之同时,足协也在一定程度上充当和事佬。黎兵炮轰胡尔克打人,结果足协的调查草草收场,胡尔克打人事件因为缺乏录像证据不了了之,但胡尔克打人不成立,黎兵也全身而退,让球迷一头雾水,此事孰是孰非?

(扎库米)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