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政府:关注朝方对共组队参奥提议的回应

韩国政府:关注朝方对共组队参奥提议的回应

资料图片:6月23日,在首尔金浦国际机场,张雄(中)入境后前往乘车处。当天,朝鲜主导的国际跆拳道联盟示范团应韩国支持的世界跆拳道联盟邀请访韩,示范团成员中包括张雄。(韩联社)

韩联社首尔6月27日电 对于朝鲜国际奥委会(IOC)委员张雄间接回绝韩国总统文在寅提议韩朝联合组队参加平昌冬奥,韩国统一部一名负责人27日向记者们表示,张雄不是决策者,韩方正密切关注朝方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从张雄的职位等来看,他无法作出相关决定,朝鲜有关部门可能听取汇报后再作最后决定。该官员还表示,文在寅之所以提出韩朝共同组队建议,是因为希望平昌冬奥会成为和平的体育盛会,为改善韩朝关系、解决朝核问题提供帮助。为了举办一届朝鲜也能参加的和平冬奥会,统一部方面将付出努力。

本月24日,文在寅表示期待韩朝能一起组队参加明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但率领朝鲜跆拳道代表团访韩的张雄则表示,1991年在日本千叶县举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时,韩朝围绕联合组队一事进行过22次谈判,耗费5个月的时间,这就是韩朝面临的现实,他认为韩朝联合组队实际操作很难。(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