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帅获奖归功团队 欲破最佳教练魔咒还得靠哈登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迈克-德安东尼在获得2016-17赛季年度最佳主教练后,在接受《Asapsports》采访时表示这个奖项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是所有人的努力让跑轰战术在休斯敦火箭再次绽放整个联盟。

德帅获奖归功团队  欲破最佳教练魔咒还得靠哈登

德安东尼荣膺最佳教练

由于之前存在着当年获得最佳教练,第二年很有可能被解雇的“魔咒”,德安东尼非常坦然,希望下赛季继续在哈登率领下打出好成绩,并打破最佳教练的魔咒。以下是采访实录 :

问:先简要谈谈你获奖的感受吧。

迈克-德安东尼:首先我要为休斯敦火箭队这个赛季的表现感到骄傲,非常棒的一个团队,这个奖不属于个人,它是很多人辛勤付出的结果,而我只不过是代表那些出色的球员领这个奖罢了。

问:谈谈你和达雷尔-莫雷总经理还有球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共事的感受吧,应该是他们的支持才能让你的跑轰战术在火箭真正实施。

迈克-德安东尼:你非常明白,不管是球队老板亚历山大还是总经理莫雷,他们知道这支球队需要什么,而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也非常清楚在这支球队需要做什么,当大家目标一致,所 有事情就水到渠成了。

至于球员,当我第一次见到詹姆斯-哈登,我就让他担任球队的组织后卫,而他本人没有任何的抵触,当然了如果球队的明星球员不支持你的做法,你在这里的工作也就不太会顺利了。哈登很 快适应这个角色,然后我让埃里克-戈登担任球队的第六人,随后我让贝弗利担任二号位。没有任何人怀疑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这实在是太棒了,感谢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是他们引进了适合我这个战术体系的球员,而新加盟火箭的球员也非常接受这样的打法,他们真的很棒。

有时候你不得不感谢一下老天,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詹姆斯-哈登,他的表现难以置信,真的是难以置信,做得实在是太出色了。除了哈登我们还有贝弗利,阿里扎,安德 森,卡佩拉这样的球员,如果让我继续表扬下去,我还可以说埃里克-戈登等一大串名字。

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让他们下赛季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成功总是暂时的,要知道很多当年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第二年就被炒了鱿鱼,希望这样的事情别发生在我身上,下赛季我们一切安好。

问:如果哈登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你怎样来定义这个奖项。

迈克-德安东尼:我认为球员和球队文化要紧密相融,我认为哈登一定会让大家觉得一起打球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同时也会爱上休斯敦这个城市,包括这里的一切。我也希望詹姆斯能够 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哈登的表现是现象级的,可能有人觉得韦斯布鲁克,莱昂纳德,詹姆斯,包括杜兰特都能成为最有价值球员,但哈登是独一无二的。很多时候哈登在场上的表现证明自己就是最好的球员,我得好好感谢哈登,虽然我的成功归功于所有球员,但是很显然哈登的功劳是最大的。

这个赛季火箭场均可以拿下115分,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的第二位,仅次于拥有四巨头的金州勇士队,场均罚球联盟第一,场均命中14.4记三分球,赛季总计命中1181记三分也是历史第一。最终 ,火箭常规赛总共取得了55胜,排名西部的第三位,并闯入西部季后赛第二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帅获奖归功团队  欲破最佳教练魔咒还得靠哈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