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X3欧洲杯分组揭晓 男篮塞尔维亚再遇老对手

3X3欧洲杯分组揭晓 男篮塞尔维亚再遇老对手

3X3欧洲杯分组形势

一共有24支队伍(男女各12支)参加FIBA3X3欧洲杯的角逐,他们将分别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

根据FIBA3X3篮协积分榜6月26日的排名情况,小组分组如下:

女篮(括号内为种子排名):

A组:匈牙利(1),瑞士(8),罗马尼亚(9)

B组:俄罗斯(2),西班牙(7),斯洛伐克(10)

C组:捷克(3),意大利(6),塞尔维亚(11)

D组:法国(4),荷兰(5),爱尔兰(12)

A组是绝对的死亡之组。本组所有3支球队都是去年欧洲杯的四强队伍,包括卫冕冠军匈牙利和亚军罗马尼亚。这三支球队都是从上周末的安道尔预选赛中脱颖而出,当时瑞士在加时赛中力克罗马尼亚,匈牙利则在决赛中以2分险胜瑞士。这一分组意味着,在小组赛中,就将有一支强队被淘汰出局。

B组中,斯洛伐克在安道尔拿到本次赛事的最后一个入场名额,但是她们将迎来的挑战是面对新科世界冠军俄罗斯和强大的西班牙。后两支球队在法国预选赛上的较量非常激烈,小组赛首场较量西班牙加时险胜,到了决赛胜出的则是俄罗斯。

2016年世界杯冠军捷克将和意大利在C组再次相遇。南特世界杯上蓝衣军团在小组赛中击败捷克。另外,塞尔维亚女篮也值得关注,她们在法国预选赛中曾击败2017年世界杯季军乌克兰。

D组中,除了东道主荷兰,还有法国和爱尔兰。其中爱尔兰在法国预选赛中大爆冷门,将乌克兰淘汰出局。

男篮

A组:塞尔维亚(1),匈牙利(8),西班牙(9)

B组:斯洛文尼亚(2),拉脱维亚(7),捷克(10)

C组:俄罗斯(3),法国(6),瑞士(11)

D组:荷兰(4),乌克兰(5),土耳其(12)

A组中塞尔维亚是当之无愧的最大热门。不过,尽管他们曾3夺世界冠军,但是他们却从未在欧洲杯上夺冠。2015年欧运会上,西班牙就曾战胜过他们。而法国预选赛上,匈牙利也给塞尔维亚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B组拉脱维亚在安道尔预选赛中发挥出色,顺利晋级,而他们也将成为B组最难对付的球队。欧洲杯卫冕冠军斯洛文尼亚队内大个子球员阿丁-卡夫基奇因伤无法参赛,这让他们损失巨大。本组另外一支球队捷克曾在安道尔预选赛中小组赛与拉脱维亚交手,仅以2分失利。

C组拥有2017世界杯季军法国和八强队伍俄罗斯。在法国预选赛中五佳球中屡有贡献的瑞士是本组最后一支球队。

东道主和世界杯亚军荷兰被分在D组,本组另外2支球队则是世界杯8强队伍乌克兰和年轻的土耳其。土耳其阵中,有3名球员曾在两年前的U18欧洲杯上夺冠。

各组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将晋级淘汰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