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底子薄还与强队打对攻 辽足要进攻还是要防守

腾讯体育6月27日 “不管对手强弱,辽足本赛季都是主动攻出去,不能被动防守”,这是辽宁沈阳开新队主教练马林为球队制定的技战术打法。不过辽足目前所采取的主动出击的战术显然是把双刃剑,虽然球队进攻尚可,但防守十分糟糕,目前以丢28球高居首位,而且场场丢球。面对强队,辽足真的要认真想想,到底是偏重进攻,还是偏重防守。

底子薄还与强队打对攻 辽足要进攻还是要防守

辽足此前败给权健

辽足目前的进球数是18个,在中超16支球队中排名第七位,这里面绝对有球队主动出击战术的功劳。相比进球,失球更多,是辽足目前成绩不佳的最主要原因。从前14轮的联赛积分榜上可以发现一个很有规律的现象,那就是14轮比赛中,辽足面对目前积分榜前7位的球队全部输球。由此可见,下场第15轮比赛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积分榜第八的上海申花形势也不乐观。从这个规律可以看出,辽足面对强队时,守不住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而这与球队主动出击的技战术有着很大关系。

弱队打强队,一般弱队都会选择防守反击,能守一分是一分,虽然这样的战术有些保守,但对辽足这样底子很薄的球队来说,还是比较符合实际。在去年辽足一度10轮不胜时,也数次逼平了强队。不过本赛季至今,辽足面对强队没能拼得一分。要知道,在最后的保级关键时刻,很可能就是一分的优势,会让自己留在中超。

在近三轮联赛中,辽足先是1比4客场不敌上海上港,紧接着又是0比3主场不敌山东鲁能,再到本轮主场1比2不敌天津权健。三场比赛辽足丢了9个球了,这与辽足近三轮联赛的对手相对较强有关系,但这里面的战术也的确值得商榷。与鲁能队的比赛中,辽足的主动出击为乌贾、詹姆斯创造了不错的进攻机会,但却给对方留下了非常大的进攻空间。鲁能队的速度优势完全发挥出来,在前场的快速传接让辽足防不胜防。就像主教练马林所说,输3个都是少的。本轮面对天津权健,辽足的这条“最差防线”再一次暴露巨大问题,先是李星灿利用中场断球获得单刀机会率先破门,随后王永珀一次简单的二过一传球穿透了辽足的防线,帕托得球后轻松推射远角得手。其实,这两个失球都暴露出了辽足后防线的几位球员配合不够默契的毛病,丢球看上去太过草率。

上赛季辽足在30场联赛中丢了47个球,丢球数也不少,在本赛季杨善平、孙世林、郑涛三名中后场主力离队之后,球队在中后场先后引入了郎征和吕伟。郎征在加盟后迅速成为了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前14轮11次首发出场,并在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但是郎征和队友之间的磨合显然还不够,甚至在之前的联赛中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而吕伟则是在与科隆队的热身中韧带撕裂,已经多轮休战。后腰上,马林用过杨旭和王皓去顶替孙世林,但效果并不明显。目前看来,本赛季全新组合的辽足中后场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明显欠缺,虽然马林多次强调要主动防守,要加强协防,但这套全新中后场的组合明显底蕴不足。

凭借目前中后场的人员配置,辽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是否仍然要主打进攻,这的确值得教练组去认真考虑。从前14轮比赛来看,虽然丢球最多,但辽足目前之所有没有陷入降级区,主要得益于他们在面对保级对手时非胜即平。下面的比赛,辽足如果能够在攻守之间找到更合理的平衡点,从防守做起减少失球,能从强队身上也抢些分数,那么球队的成绩就会更进一步。(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