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苏炳添”飙出10秒07 达伦敦世锦赛标准

“韩国苏炳添”飙出10秒07 达伦敦世锦赛标准

“韩版苏炳添”金国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据韩联社报道,今日在韩国在江原道旌善综合运动场举行的国际田径邀请赛上,26岁的“韩版苏炳添”金国营以10秒07夺冠,比赛风速为+0.9米/秒。金国营由此也将自己创造的10秒13的韩国全国纪录提升了0.06秒,并达到了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参赛标准。

在这次比赛预赛中,金国营起跑时滑了一跤,他以10秒22完成比赛。决赛中他处于第六道,他从出发后从大约30米处开始加速,最终他一马当先率先冲过终点。现场大屏幕显示他的成绩是10秒08,金国营当场欢呼庆祝,后经赛会确认他最终的成绩是10秒07。两天前在同一个场地内的一场比赛的决赛中,金国营曾跑出过10秒07,但当时风速为+3.6米/秒,而未被得到官方认可。

这已经是金国营第五次打破韩国全国纪录,他来自光州广域市,身份好像是个政府官员。2010年6月7日在大邱举行的韩国全锦赛男子100米比赛,金国营就曾跑出10秒31的成绩,打破了保持31年之久的10秒34韩国男子100米全国纪录。10秒34的成绩,是一位海军军官1979年在墨西哥创造的。

2015年7月9日,光州夏季大学生运动会上,主场作战的金国营以10秒16再次刷新韩国全国纪录,并达到北京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的参赛标准。在2015年之前,他还曾跑出过一次10秒24,当时也是刷新了自己的保持的全国纪录。两天前在旌善综合运动场进行的那场比赛,虽然决赛时风速超标,但半决赛他在有效风速下跑出10秒13。两天之后,金国营又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升到10秒07,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个10秒10以内的有效成绩。(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