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世界杯预选赛教头出炉 姚明恩师本周上任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据Yahoo!体育报道,“姚明恩师”杰夫-范甘迪将执教由非NBA职业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出征2019年世界杯预选赛。

美国世界杯预选赛教头出炉 姚明恩师本周上任

小范甘迪

小范甘迪曾担任过火箭的主教练,他的教练生涯达到11个赛季,目前在ESPN担任分析师。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小范甘迪将执教由非NBA职业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出征2019年世界杯预选赛,他将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组建一支由NBA发展联盟球员和在海外打球的美国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美国男篮主管肖恩-福特,将协助小范甘迪组建队伍。

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美国篮协将在本周正式宣布这一任命。这是小范甘迪自2007年辞去火箭主教练职务以来,第一次正式执教一支球队。在NBA主教练生涯中,小范甘迪率队赢了430场常规赛,胜率达到57.5%,他曾4次带队打进分区决赛,并在1999年带领尼克斯打进总决赛。在最近几年里,小范甘迪和多支NBA球队谈过重返主帅岗位的问题,不过都没能达成协议。

美国男篮现任主教练是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他接替了迈克-沙舍夫斯基,并会率队征战2019年中国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一共有80支球队参赛,预选赛周期横跨两年,将从2017年11月开始,到2019年2月结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32支球队,将由中国、7支亚太球队、5支非洲球队、7支美洲球队和12支欧洲球队组成。

小范甘迪没有带队征战国际比赛的经验,因此美国篮协给他配备了一些有国际比赛经验的助手,比如长期在海外执教的莫-麦克霍恩。

在美洲区的预选赛中,美国男篮与古巴男篮、墨西哥男篮和波多黎各男篮同分在C组,美国男篮将于11月下旬对阵墨西哥和波多黎各,在明年2月对阵古巴和波多黎各,最后一场比赛是明年7月初对阵古巴。美洲区的预选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3名共12支球队进入复赛。复赛中12支球队被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前3名和成绩最好的第4名共7支球队获得到中国参赛的资格。

小范甘迪还将率队征战今年8月份的美洲杯,本届美洲杯共有12支球队参赛。美洲杯的比赛对世界杯预选赛的排名没有任何影响,不过对于小范甘迪和他的球员们来说,那将是他们获得国际比赛经验的好机会。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国世界杯预选赛教头出炉 姚明恩师本周上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