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真核闪光稀哲迷失 索9说明书驾到?

扎库米

面对客场防守能力最差的苏宁,国安全场20脚射门8次命中目标,居然把顾超的状态给逼了出来,连续2场比赛,国安进攻端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的毛病再次凸显。而索里亚诺在谢峰麾下出战了2场比赛,其在场上的作用竟然不如何塞时期,恩师施密特的上任会带来使用说明书?尽管谢峰带队的首秀拿下泰达止颓,但连战申花、苏宁,御林军都陷入了得势不得分的窘境,施密特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并不是对球队进行大的战术变革,而是要将目前的毛病治好。

得势不得分,国安进攻只差最后一环?

上周中的足协杯面对申花,连申花主帅波耶特在赛后都承认,能以1-0的比分淘汰国安纯属运气帮忙,“上半场的45分钟,此前我从未遇到过。我们之前踢过非常好的比赛,但结果输球了,这次我们上半场非常差,然而我们却拿下了比赛。”对手的恭维,从侧面也说明御林军踢得确实不错,但获胜的球队却不是国安。

与苏宁的较量,国安依旧是运气没有眷顾的那支球队,伊尔马兹、索里亚诺、奥古斯托和李磊轮番冲击苏宁城池,但就是过不了顾超的一关。虽然顾超的如有神助,是国安最终只能吞下0-0白卷结果的主因,但连国安最粗的大腿伊尔马兹上下半场都3次错失良机,恐怕不能简单将不进球的原因归结于对手门将发挥过于神勇。连续2场比赛,国安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1平1负,拥有场面又如何?

赛季初期,国安还能在场面几乎和对手形成均势甚至不如对方的情况下拿下申花、击退建业。如今场面占优,国安球迷熟悉的“小快灵”节奏也回来了,但御林军却陷入得势不得分的尴尬境地。

[大话国安]真核闪光稀哲迷失 索9说明书驾到?

索里亚诺的说明书至今没有找到

[大话国安]真核闪光稀哲迷失 索9说明书驾到?

索9失良机,说明书等恩师到队

谢峰成为国安的临时主帅后,2场联赛都启用了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的双外援前锋组合,不过相比伊尔马兹,索里亚诺的发挥则略显黯淡。与泰达的较量,索里亚诺出战了87分钟,但那场比赛,索里亚诺恐怕是国安场上发挥最差的一员,游离于球队的整体战术之外,索里亚诺与国安有些格格不入。

和苏宁的较量,索里亚诺再次联袂伊尔马兹登场,上半场索9至少出现2次脚软的情况。伊尔马兹的头球攻门被顾超神奇扑出后,索里亚诺补射居然一脚送到顾超的怀中。此外,奥古斯托也曾给索里亚诺制造出一次绝佳良机,但索里亚诺禁区内近距离面对顾超,一脚软绵无力的射门将球交还给对手。而且与苏宁的较量,索里亚诺还是定位球的操刀手之一,但国安的威胁进攻大部分都来自运动战,“金锁”操刀的定位球几乎没有对苏宁城池形成威胁。

在何塞的麾下,索里亚诺连续3场建功取得5粒进球,一度被认为如果他与伊尔马兹联袂,国安的进攻能力将空前恐怖。但连续2场比赛与伊尔马兹搭档,索里亚诺并没有延续此前的表现,下轮对阵亚泰,伊尔马兹缺阵的情况下索里亚诺单挑大梁,将是他又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当然,随着恩师施密特即将入队,索里亚诺真正的潜能会在施密特到队后被激活?

奥古斯托被激活,他是国安复苏关键?

虽然最近2场比赛,国安只拿到1平1负的结果,但对于国安球迷来说,奥古斯托连续有上佳表现,或许是不多的安慰。实际上,从对阵泰达开始,奥古斯托就逐渐找到巴西国脚的感觉,不过对阵泰达建立在张稀哲缺阵的基础上,奥古斯托单独挑起中场的重任,也让其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与申花以及和苏宁的较量,张稀哲“挪地”牺牲自己的位置成就奥古斯托,施密特到任后另外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让张稀哲和奥古斯托同时有闪光表现。

当然,作为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的能力毋庸置疑,一个多赛季以来,国安都未能找到其正确的使用说明书成了无解的谜题。但激活了奥古斯托,张稀哲却早早被换下场,牺牲了球队中场的又一个节拍器,国安复苏又谈何容易?

大王成不稳定因素,能进球脾气也爆

上赛季代表国安出场了17次,伊尔马兹在收获11粒进球的同时也吃到了7张黄牌。本赛季11场联赛,大王的进球效率和上赛季相比有所提升,但吃牌的数量却丝毫不减,已经拿到了1红和3黄,下轮对阵亚泰的比赛只能作壁上观。除了和苏宁的李昂冲突染红外,伊尔马兹此前与鲁能的较量,还与队友李磊出现冲突,虽然仅仅是队友之间因为场上的问题产生的“分歧”,但国安的外援在场上似乎总压不住火气。

奥古斯托之前在场上不如意的情况下,也屡屡质疑球队的本土球员,外援总“凌驾”于本土球员之上,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不稳定的因素。伊尔马兹在冲突中染红,甚至惹得谢峰赛后暴怒,“球队可以不赢球,球员可以失误,但是不能把自己的情绪带到球场上来,得为下一场着想。”一场平局暴露出诸多问题,也等待着即将上任的施密特来解决。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